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幸好,你还在

    2018-12-01 08:30:22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大学同学聚会,好不容易将分散在全国四处的同学都聚集在了一起,一伙人天南地北地聊着,自是兴奋难自控,然而忽然有人提起小樱死讯,逐渐升温的气场骤然冷了下来,大家对此充满怀疑,小樱怎么可能去世?读书时代她可是运动健将,身体素质超棒。
      
      小樱性格较独立,并没有关系甚好的同学,与谁的关系看似都好,但却不深。
      
      我最近一次与小樱聊天是什么时候呢?
      
      好像是元旦,凌晨她的QQ还在线,我发了个窗口抖动过去问她在干什么。她说加班。“现在好工作难找,只得硬着头皮干,半年时间天天加班,习惯了。”小樱毕业后一直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虽说年薪有十几万,但付出的劳动却是一般人的好几倍。
      
      当时就劝她,钱是赚不完的,人如果一直想着赚钱,腾不出时间休息,总会腾出时间生病。我顺口说一句,没想到一语成谶。而且与我猜测的一样,小樱就是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走的,她心脏停止跳动的那刻,还枕着账本,于她来说,也许只是进入了一场冗长的梦境。梦境里,没有繁冗的工作,没有勾心斗角的同事关系,只有属于她自己的悠悠天地。
      
      这次聚会距离小樱去世整整有一年,然而除了说出消息的那位同学,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大家都忙于自己的工作生活。
      
      是在最后,有人说了句,总有人要先走,结束了小樱的话题,将话题引至别处。
      
      在那次聚会以后,班级群里忽然变得热闹起来,几乎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人上去吼上几嗓子,然后一群人跟着瞎起哄,虽没有什么核心话题,只是最普通的瞎聊;逢年过节,互相间的问候短信也多了起来。虽然没有人再提起小樱,但她,深深住进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其实对于死亡,我并不恐惧,随着年迈,长辈们会在病痛的折磨下离开尘世。然而于同龄人,却多了一份惋惜,惋惜不能一起,走完长长的一生。
      
      林语堂曾说,我们不是这个尘世永久的房客,而是过路的旅客。是啊,我们谁都没有永久居留权,说不定哪天就被驱逐出境,余留尘世旅途短暂的一幕。旅途的长短谁都不能预测,唯有在旅程中,怀抱着轻松愉快的态度生活,到了弥留之际,才不会有悔意。
      
      人生在世,肯定有人要先走,经历一次,心里便戳了个洞,久而久之,身上满目疮痍。
      
      到了古稀之年,或许最令人感伤的一句话便是:幸好,你还在。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