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第两百零一次相爱

    2018-12-01 08:30:2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传说中的家暴
      
      那句歌怎么唱来着?爱有多销魂就有多伤人?苦逼的是,杨佳在李成这里,销魂的感觉没得到多少,受伤的滋味却足够喝两壶了。
      
      杨佳不是白富美,但只要站在李成面前,优越感总像放到热水中的温度计,“噌噌”就上来了。无论身高还是薪水,她都高出李成一大截,杨佳觉得,李成遇到她,那是修了八辈子的福气。
      
      可李成好像并不“感恩”,不仅不感恩,他还有意无意在老婆面前摆出一副“爷也不差”的姿态。一个屌丝男,如此不知天高地厚,只证明了一点——认不清自己。
      
      昨天晚上,本来一切平静——李成在厨房烧菜,杨佳和儿子堆积木,搭配电视上的背景乐,三口之家其乐融融。问题出在饭菜上桌前,李成急惶惶解下围裙,奔到电视前,一边换台一边惊呼:“完了完了,比赛已经开始了。”
      
      杨佳瞄一眼,哦,孙杨世锦赛夺首金的重播,一条旧闻,至于像看直播那么紧张嘛。
      
      正不屑着,餐桌那边传来儿子的哭声,扭头一看,杨佳的小心脏差点儿蹦出来,儿子在她一回头的工夫已经跳上餐桌,盘子里的菜太烫,此刻孩子正攥着一片菜叶哇哇大哭呢。
      
      万幸的是,只是手指烫红了一点儿。饶是如此,杨佳还是hold不住了:“不看电视你能死么?!”
      
      李成正给孩子做冷敷,一听这话也恼了:“你看会儿孩子能死么?!”
      
      咦,真是能耐见长啊,居然敢顶嘴了,杨佳横眉立目冲过去:“刚刚一直都是我在看孩子……”
      
      “我也没闲着,从下班进门就钻在厨房里。”
      
      “你……你倒想不钻厨房,可也没有天天吃酒店的命。”
      
      “你,”被杨佳一激,李成脖子都红了,“没吃酒店的命怎么了,最起码我还是个正常人,不像你,看到别人轻松就受不了,我看你该去看心理医生了。”
      
      他竟敢说自己不正常,杨佳整个人简直要爆掉了,信手在桌上抄起个物件就奔过去。等看清那东西才暗暗吃了一惊,她,她手里居然捏着一把水果刀!
      
      李成也明显被吓到了,一边抱着孩子躲闪,一边腾出手挥舞着不让她近身。男女的力气差异也实在大,没过三招,水果刀被李成夺下,他气咻咻拧了她的胳膊:“疯子,还敢动刀,伤了孩子我和你没完!”说完,用力将杨佳向沙发上一搡,抱起哇哇大哭的孩子夺门而出。
      
      杨佳蓬头垢面地提了一只拖鞋追出去:“混蛋,别走,咱这就去离婚。”
      
      “离就离,谁还怕你不成,实话告诉你,我早受够了……”拖鞋正中李成面门,他暴跳如雷咆哮片刻,头都不回地走了。
      
      嘈杂的战场骤然恢复宁静,杨佳泪如雨下,再看看自己被拧红的胳膊,眼泪淌得更欢实了,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家暴么。
      
      那个瞬间,结婚六年来的所有不满骤然涌上心头,抹一把眼泪,杨佳爬起来就收拾东西,离婚,她要立即和这场噩梦告别。
      
      没了他,日子怎么过
      
      行李箱收拾好,杨佳忽然又不想走了,这房子虽然是她和李成一起买的,但三分之二的购房款出自她手啊,凭什么她走!
      
      对,该扫地出门的是李成。这样一想,杨佳将自己的衣服重新挂回衣橱,将李成的衣服扔进行李箱。只要李成回来,立马连箱子带人垃圾一样扔出去。
      
      坐等李成回来的时间,杨佳开始起草离婚协议:房子,她的;车子,她的;孩子,她的……写着写着,杨佳写不下去了,如果一直按这个思路走,这个家好像没李成什么啊。如此嚣张霸气,他肯定不会答应。
      
      那么,权且给他一点儿?
      
      但是,又能给他什么呢。房子?肯定不行;车子?她每天上班还要代步呢;孩子?更不可能了,她可离不开那个小宝贝儿。算来算去,好像就家里那点儿存款可以分割了,杨佳从包里翻出银行卡,上面有五万元,是目前他们家的所有流动资产。不过,这个数字李成也不清楚。那么,给他多少呢?想来想去,杨佳决定大方一回,看在李成辛辛苦苦伺候自己和儿子的份儿上,给他两万就是了。
      
      财产分配公正,杨佳又扑进卫生间,将李成的牙刷洗发水拖鞋一并扔进行李箱,她要完全清空这个男人在家中的痕迹。
      
      正忙活着,房间骤然黑下来,反复摁开关,毫无反应。杨佳这才想起来,家里的电没了,不过,好像李成已经买回来了,只是因为赶着做晚饭还没来得及充。摸黑在茶几的抽屉里划拉半晌,还真找到了那张电卡。可是,拿到电卡杨佳又傻了,虽然已经在这套房子里住了五年,但她一次也没有充过电卡。
      
      有电卡却找不来光明,这让杨佳好不沮丧。好在,抽屉里还有半截蜡烛,这还是上个月她过生日,逼着李成搞烛光晚餐剩下的道具。点上蜡烛,看看窗外黑黢黢的世界,杨佳的怒火不那么盛了,转而担心起儿子来,这么晚了,那个该死的抱着孩子去哪里了。
      
      正逡巡着,电话响,“妈妈,今天我和爸爸住奶奶这里啦。”儿子欢天喜地,杨佳鼻子无端一酸,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如果真的离了婚,孩子的声音还能这么明媚吗?
      
      但是,扭扭还有点儿酸胀的胳膊,杨佳又狠下心来,这个婚,还得离。
      
      举着蜡烛,四处翻找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明天去民政局,这些东西都得带着。找了半天一无所获,杨佳的火气又上来了,这些东西又不是机密文件,至于藏得那么严实吗?那个瞬间,她后悔自己做惯了甩手掌柜,不管柴米油盐,不问家长里短,现在可好,随便找个东西都成难题。
      
      拉开书房的抽屉,杨佳乐了,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医疗证专业技术资格证独生子女证,房本车险水卡,抽屉里简直是证件大全。翻捡着分类明晰的包装袋,杨佳心中微微一动,李成也不是完全一无是处。
      
      但这就能让她宽容他么?怎么可能!
      
      归拢好需要的证件,手中的蜡烛也燃尽了,杨佳索性上床。从明天起,李成就是路人了,这个家里将再也没有他的聒噪和唠叨,也不再有那么多让她无名火乱冒的烦恼。杨佳大大地伸一个懒腰,那光明的充满希望的自由的生活,得美好成什么样子。
      
      幸福的憧憬没过两分钟,另一个念头冒出来——李成走了,孩子谁接?一日三餐、家务谁做?
      
      自己工作忙,怎么会有那么多时间,而且,即便有时间,自己也不会做饭啊。还有这电卡水卡什么的,每月一充,烦都烦死了。
      
      杨佳这才意识到,离婚带来的,不仅是希望和自由,还有诸多无法回避的生活上的疑难杂症。
      
      这个发现让人好不气馁。不止气馁自己的生活低能,更气馁这座围城里原来还有她一直忽略的真相——李成虽然薪水不如她,付出却比她多了太多。
      
      幸福婚姻法则
      
      正纠结着,猛然听到外面房门响,杨佳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儿,一边飞身下床反锁卧室门,一边抓过手机摁李成的电话。魂飞魄散间,突然灯光大亮,与此同时,客厅传来熟悉的手机铃声。
      
      原来是李成回来了。
      
      挂了电话,杨佳这才想起自己还和李成生着气呢。赶紧恢复面沉似水,一边又拢起床头散开的证件,她要让李成看清楚,自己这次铁定要和他离婚。
      
      她等着李成来围观自己的示威现场,可等啊等,那厮一直没露头,杨佳偷偷下床推开门向外看,咦,没人?
      
      扑到窗前,小区门口,向外走的不正是李成么?看看重新放回抽屉的那张电卡,杨佳心头一热,这小子原来是专门回来充电的。
      
      如此看来,他心里还算有老婆。想到这里,杨佳心底一软,离婚的勇气,就像流沙上的碉堡,忽然就塌陷了。
      
      迷迷糊糊睡过去,再睁眼,已经日上三竿。杨佳慌慌张张跳起来,完了,要迟到了。
      
      等蹿到客厅才想起,今天是周六。揉揉满头乱发正要回房间继续睡,猛然看到餐桌上摆着一屉小笼包,厨房的电饭煲里,还有热气腾腾的小米粥。
      
      李成回来了?可家里明明就自己啊,莫非遭遇了传说中的田螺先生,杨佳正踅摸着,一转身瞥见昨天晚上起草了一大半的离婚协议,“扑哧”一下乐了。上面明晃晃批了一个硕大的“呸”字,哼,不是李成又是谁。
      
      稍后回家的儿子,和杨佳汇报了父亲的全部事项,包括晚上回来换电卡,早起送爱心早餐。末了儿,儿子小大人似的摊摊手:“老妈,我看我爸这辈子是折到你手里了。”儿子边说边摇头,杨佳忍俊不禁。
      
      李成都求和到这个地步了,她再坚持离婚,好像也有点不通情理了不是。她拿起离婚协议,揉吧揉吧扔进垃圾桶。
      
      当然,这场争端也让她突然明白,虽然自己不用李成养活,但离开这个男人,她好像还真没法独立生活。想来想去,都是这个男人太“阴险”,嘴巴不饶人,生活上却一再娇惯她,将她彻底娇惯到“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再想起义哪有那么容易。
      
      信手打开微博,李成刚更新的内容,明显很有指向性——天下没有完美的老公,一个女人幸福不幸福,不仅取决于老公怎么样,还取决于自己的性格,即能否用积极的角度看待人和事……
      
      哼,这不是变着法地教训自己么。不过,看看手中的小笼包,再想想那张强词夺理的离婚协议书,杨佳没脾气了。李成的确有缺点,但自己也没有想象中的完美。难得的是,两个不完美的人,心中都还有爱。就这,一辈子天长地久,足够了。
      
      一边想着,一边继续翻,一条被转发上万次的微博跳到眼前来:《幸福婚姻法则》——这个世界,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两百次离婚的念头和五十次掐死对方的想法。
      
      杨佳乐了,随手转发,并不忘写上自己的心得:两百次离婚的念头和五十次掐死对方的想法不假,但更有两百零一次继续相爱和五十一次重新拥抱的冲动,或者,这才是幸福的本源。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