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谁来证明爱

    2018-12-01 08:30:4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爱,很爱,非常爱——现在什么事情都有个指数了,可以明确地标示程度。爱尚未有个指数,爱的程度如何证明呢?
      
      在贫困年代,证明爱相对容易。他有一碗饭,给她一半那就是爱了;他有一碗饭,一碗都让给她吃,那就是很爱了;他有一碗饭,一碗都给她而自己饿死,那就是非常爱了。
      
      现在呢,送时装送钻戒送汽车送别墅,送到多少才算爱,很爱,非常爱——有个标准吗?
      
      来讲一个男人的故事吧。
      
      第一次遇见他,他才30出头,刚结婚。一群人约了去登山,无论有没有成家,说好了似的都只是单身前来,惟有他偕妻同行。她比他小很多,学舞蹈的,穿一件蓝印花布的小袄,挽一精致竹篮,掀开,里头装着她做的几样小菜。
      
      很快知道他带她来是对的,如果说那天我们不带家人是为了尽量地放松心情和放松行为,那么她比我们还要放松,说笑逗乐无所顾忌,纯真直率,绝对是属于给人群增添快乐的那一种。
      
      这样的婚姻,除了令人赞美,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第二次遇见他时,他40出头,有了儿子,妻子却走了。
      
      发生了什么事?他说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只是以她的心性,以她的美,她对婚姻的期望值太高,她期待持久的浪漫爱情,像小说像电影里那样的爱情。而做了父亲的他致力于营建一份脚踏实地的生活,没法刻意提供源源不断的罗曼蒂克。这样,比他年轻许多的她,丢下家和孩子,寻找新鲜浪漫永不褪色的日子去了。我想,这当中也有他一定的责任——宠的。
      
      第三次遇见他时,他50出头,这个年龄该做成的都做成了,该拥有的也都拥有了,算得上功成名就,只是仍然单身。
      
      这十年里钟情于他的女子很多,他也曾经谈及婚姻。不早不迟,他的前妻却在这时发生了意外,脸部烫伤,花容被毁了。
      
      她不想活了,她向来是以美为生活目的。此时惟有他的话起作用。于是他的婚期无限期地后延,他照顾她,使她终于度过最惨痛的阶段,并最终放弃轻生的念头。
      
      他想过再度和她携手,她不愿意。但他依旧是她的精神支柱,所以他放弃了婚姻。
      
      我想她的折腾,也许是为了证明他爱她的程度。
      
      爱的程度可以证明吗?
      
      可以,只是代价太昂贵。
      
      揽她入怀是爱,放她飞走是爱,承担一切也是爱。
      
      快乐浪漫是爱,宽容理解是很爱,将责任进行到底是非常爱。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