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亲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亲情文章

    最好的“手”

    2018-04-03 07:39:4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这是两三年前的事了。
      
      那次我和父亲一起旅游,到了中午,我们来到一个山间小镇,进了一家小吃店。
      
      我们买好了饭菜就端着盘子找桌子。店里人还挺多,最后我们看到一张桌子旁只坐了一个年轻的母亲和她的孩子。我走过去,问:“我们可以坐这儿吗?”
      
      她微笑着点点头。我们就挨着她坐了下来。
      
      那位母亲在喂孩子吃饭,小男孩儿大概一岁多,圆圆的眼睛,一边笑一边把小嘴巴张得大大的,小模样很是可爱。
      
      但马上,我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对,是那个母亲的动作。她把孩子放在右腿上,双手抱着,然后用嘴咬着勺子一端,很熟练地低头在她的盘子里舀菜、扒拉米饭,再喂到孩子的嘴里。开始我以为她在逗孩子玩,但她那麻利的动作似乎又告诉我有别的原因。我不好意思直接问,只好低头吃着自己的饭,偶尔装作很自然的样子看看他们俩。
      
      突然,我发现了一件让我非常吃惊的事:孩子的两只袖口是空的。我偷偷拉了拉父亲的衣角。
      
      她大概感觉到了,仍继续喂着孩子,也不看我们,平静地说:“是个意外。右手只有上臂,左手好一点儿,但小手也没有了。”
      
      我顿时感到很痛心。在聊天中我知道孩子的爸爸已经离开家乡去浙江打工,为的是多存点儿钱,要为孩子装一双“世界上最好的假手”。
      
      “要世界上最好的。”她重复道。
      
      “那你为什么要用嘴喂孩子吃饭呢?”父亲问出了我心中的疑惑。
      
      她解释道:“孩子失去双手时还不记事,但是他这辈子注定了要用假肢,要用嘴和双脚代替双手。我是他妈妈,我不能让他现在就感到痛苦,我要让他和别的孩子一样开心。所以,我要让他知道,妈妈也是用嘴做事的。你们知道吗?孩子天天跟我在一起,看着我,会模仿的,学得比我还快。所以,只要在孩子面前,我就尽量用嘴做事。”
      
      “他可以用嘴做好多好多的事了。”她很自豪地说,就好像一个普通的母亲在夸奖自己的孩子考了第一名。
      
      “他一定可以过得和别的孩子一样好。”她一边说一边开始收拾孩子吃剩的饭菜。我看着她轻轻地把孩子放进一个小车里,然后用嘴把一些杂物叼进一个开口的包里,再用牙一拉带子,把头一伸,包就到了她的肩上。
      
      她跟孩子说:“和爷爷、阿姨说拜拜。”小男孩儿马上就摇晃着小脑袋说:“拜拜。”然后她推着小车转身出了小店。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