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亲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亲情文章

    永远不会放弃你

    2018-04-03 07:39:52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16岁的爱德华达·欧拉巴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疼爱自己的父母,崇拜自己的妹妹。她总是快乐地微笑,为实现自己当医生的梦想努力读书。爱德华达只缺一个健康的身体——她从小患有糖尿病,病情随时都会恶化。
      
      1969年圣诞前夕,她因一场流感住进医院,但这次病情没有得到控制。1970年1月3日清晨,爱德华达从痛苦中醒来,全身战抖,她虚弱地向站在床头哭泣的母亲凯招手,示意母亲靠过来。
      
      凯弯下身,轻抚着女儿的脸,努力挤出笑容:“嘿,宝贝,别担心!妈妈会一直陪着你!”
      
      爱德华达握着母亲的手,眼里充满痛苦、恐惧与乞求:“答应我,别丢下我!”
      
      “永远不会,宝贝,妈妈永远不会离开你!永远不会!”凯不停亲吻着女儿的额头,泪水滴落到女儿脸上,但女儿已经感觉不到了。
      
      医生遗憾地告诉他们,病人可能会一直昏迷,只有上帝才知道她何时能醒。
      
      全家人都坚信她会醒来。凯辞掉了教师工作,将爱德华达从医院接回家,亲自照顾女儿:为避免女儿生褥疮,每隔两小时就会帮她翻一次身,用食管给女儿喂食,定时帮她注射治疗糖尿病的胰岛素,这让凯每次休息只能睡120分钟。她还每天陪女儿说话,为女儿读昏迷前喜欢的书,播放她爱听的音乐,她相信女儿能听到。
      
      凯的朋友们帮忙创立了爱德华达网站,她的故事很快被世人知晓。从世界各地前来看望爱德华达的人络绎不绝,他们为她捐款,给她的家人鼓励。每年,凯还会为爱德华达举办生日聚会,让她“感受”自己的成长,每次都有数百人主动赶来参加。
      
      1977年,父亲乔在照顾女儿和撑起整个家庭的双重压力下,积劳成疾去世。丈夫的离开令整个家庭彻底陷入困境,但凯依然坚持承诺,硬是靠着社保、丈夫的养老金和各种捐助,继续照顾女儿。
      
      2008年,在照顾了爱德华达整整38年后,这位伟大的母亲以80岁高龄去世,她人生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女儿的病床边度过。
      
      母亲去世后,妹妹科琳接过重任。她辞掉了驯马师的工作,搬到姐姐居住的小屋,像母亲一样不分昼夜地细心照顾她:每天按时给爱德华达翻身、清理、注射胰岛素、喂食,还会用嘴将姐姐喉咙里的痰吸出,确保她呼吸顺畅;她会帮姐姐编辫子,让她随时保持整洁漂亮;每天跟她说话、讲故事,她也坚信姐姐能听到。
      
      2012年4月,科琳召集家人和朋友为姐姐庆祝了59岁生日。在生日会上,科琳坐在爱德华达的床边,对她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尽管你昏迷着,却给了我以前所没有的耐心,教会我要无条件地付出爱,让我在一夜之问长大。”
      
      11月21日,科琳像往常一样帮爱德华达洗澡、刷牙,涂上凡士林唇膏后,她告诉姐姐自己要去喝一杯咖啡。“她直直地凝视着我,然后给了我一个我所见过的最灿烂的微笑。”当科琳回到房间时,发现姐姐已悄然离世。
      
      42年,爱德华达成为世界上昏迷时间最长的病人,人们称她为睡美人。家人对睡美人不离不弃的故事感动了整个美国,也引发了对这个承诺的激烈争论。有人提出质疑:这份坚守了42年的爱的承诺,是否真是爱德华达当初所希望的?如果再给她一次选择,她还会不会恳求母亲对她不离不弃?
      
      但更多人相信,就算爱德华达重选一次的答案会有所改变,母亲和家人们对她无私的爱也永远不会变。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