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婚姻中的“第一需求”

    2020-01-03 15:20:2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我和老公相识时,彼此都到了结婚的年纪。条件相当,相互看着顺眼,父母也能接受,于是在交往了半年后,牵着手走进了婚姻。可是一段时间后,婚前缺少了解的弊端开始显现。
      
      经过一年多的新鲜与甜蜜,我们开始相互挑剔和埋怨。我嫌他木讷,对我的所作所为视而不见,不欣赏、不赞美、不愿意花时间陪我;而他觉得那些都是虚的,他心里有我,实实在在对我好比什么都强。相反,他埋怨我没照顾好他的生活起居,去他父母家时,没有早早准备礼物;我认为他又不是小孩子,任何事情都要别人操心,而给公婆钱比买礼物更加合适。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情,但就是这些琐碎的细节与埋怨足以让人绝望,我觉得我们的价值观不一样,甚至常常会有嫁错人的感觉。
      
      烦恼之余找做婚姻咨询工作的好友求助,好友听了我的诉说后,说道:“你们的这种情况,主要是没有满足彼此婚姻中的‘第一需求’。”
      
      “婚姻第一需求”?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于是好友向我详细地讲解。爱,是个动词,必然包含行动。表达爱的方式,一共有5种:第一,充满爱意的话语。可以是赞美、感谢、肯定等正面的话语;第二,服务的行动。比如为对方倒一杯水,熨烫衬衫,或是按摩疲惫的身体等等;第三,优质的时间。是只属于夫妻二人的,只关注彼此感受、倾听对方心声的相处;第四,精心准备的礼物;第五,身体的接触。在这5种方式中,每个人都有第一需求,不尽相同。像我先生的第一需求就是被服务的行为,而我的第一需求则是充满爱意的话语。
      
      我仔细一想,似乎真的是这样。于是,我把这爱的5种方式和老公分享,结合实际进行分析后发现,并非我们两人不适合结婚,而是我们没有刻意去满足对方的第一需求。
      
      根据好友的建议,我们写下了未来半年内准备为对方做的事情。我的承诺是照顾好老公的生活起居,并为公婆准备礼物;老公的承诺是对我的所作所为表示赞美和肯定,同时尽量减少应酬,多一些夫妻间的私人时间。
      
      后来,我们按照彼此的承诺去做,满足了彼此的第一需求,多了夫妻独处的时间,我们之间的矛盾少多了,似乎又回到了新婚时的甜蜜时光。
      
      我们都明白,原本我们都爱着对方,也愿意付出实际行动,但常常选错了方法。我们决定,以后都要认真地告诉对方,自己想要哪种爱的表达方式,不要让对方去猜。同时,也多问对方,他想要的是什么。只有对症下药,才能事半功倍,爱才能越积越多,甚至成倍地增长。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