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亲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亲情文章

    父母的底线

    2018-04-04 21:49:5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母亲这辈子走得最远的路,是到小县城去看小姨,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吐得七荤八素的,回到家,她就恨恨地说:“以后再也不出远门了!”
      
      母亲真的从此再没出过远门,直到我高考失利后,到南方去谋生。其实,有亲戚在那边,既能接待我,又能帮我找工作,可母亲却不放心,一遍又一遍地念叨:“一个女孩子出门,多不让人放心啊。”尽管我说得清楚明白,只是一趟列车,中间不转车,到了打个的就行了,可无论我怎么说,母亲都半信半疑,最后一咬牙说:“我送你去!”
      
      母亲不是说过再不出远门吗?这可是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啊,母亲却无比坚定地说:“我陪着你,能安心点。”
      
      那一路上,母亲依然晕得厉害,滴水未进,脸色苍白如纸。面对我的埋怨,她只是低声说:“只要能保证你安全,我多晕都没事儿。”
      
      母亲早早为自己划了底线,可是,仅仅是为了预防我可能遇到的不安全,她就轻易地把底线丢掉了。
      
      父母常对我和姐姐说:“你们不许嫁到外地,否则,我就不认你们!”这,可能是很多父母的底线吧,他们希望女儿嫁了人,依然离自己不太远,可以经常看到,在女儿有困难时,也能搭手帮衬一把。
      
      对于父母的警告,姐姐不以为然,第一次交友,就谈了个外地的,父母也毫不含糊,坚决反对,又是做姐姐的思想工作,又是找到那个男人,让他知难而退。父母如此坚决,姐姐终于明白,这是她不能触碰的底线,以后再交友,她慎重了很多。
      
      只是,姐姐在爱情里兜兜转转,眼看过了三十,终身大事依然没有着落,父母着急,托人帮忙介绍,可是姐姐似乎对爱情失去了信心,始终也找不到那个良人。
      
      姐姐再次恋爱时,对象却依然是个外地男。姐姐不敢跟父母提,也极力压抑着自己的情感,陷在两难中,非常痛苦。
      
      父母还是知道了一些蛛丝马迹,姐姐以为,这次,他们一定又会大动肝火,想不到,父母居然平静地说:“只要你过得好,不用管我们。”
      
      父母说这话时,一脸的落寞,那一刻,姐姐潸然泪下。为了她的幸福,父母毅然放弃了自己的底线,不能经常看到女儿没关系,自己晚年寂寞也没关系,只要女儿能够过得好,一切都没关系了。
      
      父母多年勤俭,积累了一笔养老金,父亲常常在我们面前说:“这笔钱,你们谁也别想动,等我和你妈老了,就指望它养活了。”我们笑他抠门,也建议他拿出钱来投资,赚取更多的养老金,可父亲除了摇头,就是摆手。看来,在他心里,那笔钱,比儿女还可靠呢。
      
      弟弟谈了几个女朋友,都无疾而终,终于有了一次靠谱的爱情,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女方提出,不和公婆同住,要买套新房子。
      
      弟弟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上班族,平时花钱又大手大脚,想要买套房子,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要分手,又情之深爱之切,剜心一样难受。那段时间,他整天无精打采,不愿多说一句话。
      
      那天,弟弟很晚回家,看见父亲坐在客厅里,见了他,把一个鼓鼓囊囊的黑色塑料袋递到他手里,说:“拿去付个首付吧,赶紧把媳妇娶进来,我还等着抱孙子呢!”
      
      弟弟看着那个袋子,眼圈不由自主地红了,为了他的幸福生活,父亲把自己晚年的保障全盘奉献了,手头拮据,没有安全感,都没关系,只要孩子成家立业,过上幸福生活就好。
      
      父母总是这样,虽然有一个又一个的底线,可是在儿女面前,他们总是溃不成军,为了儿女,所有的底线都可以瞬间扯断。在儿女面前,父母其实早已爱到没有底线。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