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亲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亲情文章

    让爱流动起来

    2018-04-04 21:50:0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14岁的儿子去了寄宿制学校,我的心也好像被儿子带走了,整天心神不宁。不是担心儿子吃不好,就是担心儿子睡不好。
      
      天气稍一转凉,我考虑到儿子铺的褥子不够厚实,赶紧打电话给乡下的母亲,让母亲做一条加厚的褥子。
      
      母亲连声说,好,好,好,做完我就给你打电话。第二天一大早,母亲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说,褥子做好了,抽空来拿吧。
      
      中午下班后,我开车直奔超市,狂扫儿子爱吃的零食,然后,马不停蹄地开车,回乡下的老家拿褥子。母亲做的褥子里外全新,柔软舒适,我很满意。因为担心过了学校放学的时间,不让家长探视。我急急忙忙把褥子装上车,没顾上和母亲说几句话,就去发动车。母亲隔着车窗冲我摆手,我以为落下了什么东西,摇下车窗。母亲说,路上别急,开慢点儿!我说,知道了。等我走了很远,从后视镜里看到母亲还站在家门口。
      
      到了学校,学生们都在教室午休。看儿子在课桌上趴着睡得正香,我没叫醒儿子,和同宿舍的学生要了宿舍的钥匙,去儿子的宿舍,把褥子铺在床单下面,并把一大包零食放在床上。一想到儿子晚上睡觉时,会感觉到床舒服了很多,就会发现他的老妈给他铺好了新褥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两周后,儿子放假回家。和我聊同学、聊老师,我突然想起给儿子铺的新褥子,随口问道:“儿子,妈又给你加了一条褥子,睡觉感觉舒服多了吧?”儿子一愣,没心没肺地说:“啥时铺的,不知道,没感觉呀!”
      
      我一听这话,心里的失望,如潮水般袭来。心想,老妈劳神费心,给你送去温暖,你都不知道,感知能力太差了吧。失望之余,只一瞬间,心里咯噔一下,脑海里呈现出70多岁的母亲连夜赶做褥子的情景,还有母亲站在家门口望着我离去的身影。心里一酸,眼泪流了下来。母亲给我的温暖,我不是也没有用心感知吗?
      
      俗话说“自古恩往下走”,父母给了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爱和温暖,等他们需要子女关怀的时候,子女们又把爱给了下一代。
      
      人生道路上,没有谁可以与父母永远同行,愿我们且行且珍惜父母给我们的爱,不仅让爱和温暖往下走,还应该让爱流动起来,形成爱的磁场,让父母尽情享受子女回报给他们的爱。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