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亲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亲情文章

    别给父母脸色看

    2018-04-04 21:50:0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刚上QQ,就看到同事陈明的QQ上写着:没有钱,所有的孝心都是谎话。没钱就不能讲孝心?我不同意他的观点,便问他为何有此感慨。他说,隔壁杨明给她妈妈买一张一万多的按摩椅,同事刘冬带他爸爸出去春游去了,还有朋友余军给他的父母都买了高额保险,你说,没有钱能买这些吗?没有钱能表孝心吗?
      
      我告诉他:有一种孝,是不需要用钱买的,那就是每天给父母一个“好脸色”,和父母其乐融融,开开心心地过日子。给父母送东西,满足老人物质上的需要这只是一般层次的孝,而更重要的孝,就是给父母“好脸色”。东西容易买,给父母“好脸色”一天两天容易,但长期下来却很难。听我这么说,陈明黯然了。
      
      陈明在我同事中是出了名的暴脾气。我和他同住在一个小区,因此也知道很多他家庭情况。他的母亲因为年老体衰,不仅挣不到什么钱,还需要大把大把的钱往医院里砸,陈明对此怨声载道,常常动不动就骂老人,很少给他母亲“好脸色”。老人也埋怨陈明,便到处说陈明的不是,这更引起了他的反感,对母亲常常板着一副面孔,没有一句好言好语。
      
      我跟陈明说了我朋友的一个故事:
      
      我朋友在商场上打拼多年,是城里的小富翁,他对父母挺大方,每次给他们买东西总是挑最贵的,隔三岔五就买上一堆送去。但那天,他跟他父母吵架了。原因简单,他给父母买了很多东西,却时常把坏脾气带到家里,父母看不惯了,提出来,他不理解。朋友总以为他给父母的足够多了,按他话说:吃他的,用他的,全是他养着父母。在家里发一下脾气这没什么大不了!但那一次吵架,父母把他买的东西全给扔了出来。朋友气极,向我投诉,说父母无理取闹,听我一番说道他这才明白,他父母要的,不是这些昂贵的东西,而是他每天都要开开心心地面对他们,不给他们脸色看。
      
      也许是朋友的故事触动了陈明,他有些汗颜,并决心改过,说从今儿开始给母亲“好脸色”,既然没有金钱满足母亲的所需,那么就在精神上孝一回。
      
      孝顺和钱没关系,有钱没钱都可以表孝心。这世界上,有一种孝,不需要花一分钱的成本,也不需要你费多大的力气,只要你放松一下神经,对父母展开笑颜,给父母一个“好脸色”这就足够了。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