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婚姻熔炉

    2018-12-06 16:56:5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夜里10点,要睡的时候,老公发来信息,一个吊坠的图片,并附着一句话:送你的。“多少钱?”她问,她关心的始终是价钱。“没多少,喜欢就行。”港币和人民币之间的换算她还不清楚,但她知道在香港买的東西一定不会很便宜。
      
      再三追问,老公说了实话。顿时,她睡意全消,随即电话打过去,一顿埋怨。停下来的时候,儿子走过来,说:“妈妈,你觉得钱重要,还是爸爸对你的爱重要?”她愣住了,是的,比起爱,钱有时候还真的不算什么。10岁的儿子竟然比她拎得清。
      
      老公是个粗人。他不会扫地,不会洗衣服,袜子乱扔,东西乱放,即使偶尔做饭,土豆条也会切得比手指要宽。她喜欢吃面,他喜欢米饭;她素食为多,他荤食为主,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的不同,是他们矛盾的根源。平常日子里的琐碎小事,时间长了,往往就演变为生活中的战争。
      
      老公并不是多么有趣的人。他不会请她喝咖啡,不会主动约她看电影,更不会和她一起散步观景。更重要的是,她喜欢诗,读到欢喜处,便忍不住与他分享,这时候,他往往心不在焉,似听非听,时间长了,她有些失落。精神上的不同步进一步加剧了生活矛盾,争吵成了家常便饭。
      
      更不能忍受的是,孩子生病发烧,她给在外地的老公打电话,本想着他会很着急,哪知,他只哦了一声,随口一句,我正忙着,电话就此挂断。她气极。
      
      一次两次,三次四次,时间长了,她发现,老公心里根本就没有这个家。家对他来说,只是一个休憩的驿站。
      
      她想离婚。她始终觉得这是一段失败的婚姻,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她开始失眠。早上起来,她神志有些恍惚,不小心把梳子掉到了地上,弯腰捡的时候,她思绪有些飘远。梳子是上学时老公送的,那时,临近毕业,她整晚查资料,头发也开始掉。第二天,老公送来这把梳子,桃木的。想想,这梳子跟了自己快10年了,竟也没换过。
      
      老公也是有心人。他每到一个地方,总会为她带一些礼物。套装的化妆品,玉镯、丝巾,大大小小的项链手串……细数起来,她有些惊愕,原来这都是老公送给自己的礼物。
      
      老公每次买花,定是她喜欢的百合,中间还会点缀一枝黄色的太阳花或者红玫瑰。这是她买花的习惯。
      
      有一次在教儿子背诗,老公凑过来,说:“我们一起背。”
      
      夜里11点,她的手机调成了静音,老公打不通电话,随后火速驾车往家里赶。她看手机,47个未接电话。老公在电话里和朋友聊天,谈到习惯,说现在不喜欢吃米了,爱上了吃面。
      
      现在洗衣服,老公也会将内衣和外套分开。
      
      原来,在生活的细微处,老公一直在改变。老公改变了很多,而她却浑然不自知。
      
      婚姻像熔炉,将彼此的性格、心胸、眼界、习性统统包罗,一概熔合。其实,婚姻中没有谁对谁错,关键是磨合。只是这个磨合过程或漫长或短暂,或平顺或曲折。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