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爱情信号

    2018-12-06 16:56:59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有些地方,似乎应该是没有爱情信号的,但那信号却偏能“嘶嘶嘶”地冲撞人的心房。
      
      2008年,重庆的她和几人驴友在拉萨玩,听说她曾去过墨脱,驴友们顿起念头,让她做向导,她一听,却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墨脱美,可太苦啊!上次的徒步之行,虽说还没到达墨脱,多雄拉山的壮美已让人的心灵受到震撼,在雪线附近的多雄拉山,既有洁白晶莹的雪,还有喷玉跳珠的溪流,就像粉雕玉琢的阆苑仙葩,而墨脱的美景就更不用说了。可那儿奇寒无比,物资极其匮乏。
      
      后来,在驴友们的执意要求下,她终于同意了。
      
      由于她没有办理边防证,一边走着,一边思考着如何过汗密兵站。快要到汗密了,突然,在路边有一个宣传牌,介绍一个叫张华林的战士如何多年来坚守边防,而且不久前他还救下一个不慎跌落山坡受伤的小孩。
      
      这让她想起来了,一年前她和几位驴友的墨脱之行,就和张华林有过一次交往。当知道驴友们是他的老乡时,一定要请吃一顿晚饭,当时她和张华林还互留了电话。
      
      “没有边防证,那就请从哪儿来回到哪儿去。”在她给张华林打电话时,传来对方“不近人情”的声音。她有些生气地关了手机,想:“还老乡呢!”
      
      当她惴惴地到了汗密兵站,没想到,战士却格外热情,还没等她开口说话,见到她手中拿的身份证,就问:“你是重庆人?是不是没有边防证?”她点点头,这时,边防战士乐呵呵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接下来,战士们热情地让她好不感动!
      
      她料想这一定是张华林暗中关照的,是他给这些战士一个个打了电话。她打电话过去,张华林说:“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当天下午,她和朋友们一起来到背崩。
      
      在这儿她已看到了那个跌落于山坡受了伤已被张华林用草药治好的小男孩。在得知小男孩家住墨脱,张华林还没来得及把小男孩送还给家人时,她主动提出,顺便把孩子带到墨脱与家人团聚。
      
      为答谢她的好心,张华林和战士们请她和驴友们吃饭。张华化林和战友们翻箱倒柜,把最好的东西拿了出来。“宴会”上,张华林告诉她,他已经六年没回过家,信虽说常常写,但前一年写的信第二年才能送到。张华林说这话时,心情十分平静,但她听了眼眶不禁红了起来。
      
      几天后,她回到了重庆,但不知为何她总会想起那个一说话就脸红的大男孩。一天,背崩有一位战士给她发来了短消息,说张华林遇到困难了。
      
      原来,他的父亲不幸病逝,但因大雪封山,他无法回家奔丧,整天愁眉不展。她想,难得他有这份孝心,一定要为他做点什么。最后,她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代替张华林去他的县城老家为他服丧。得知她的这个想法后,被称为“硬汉”的张华林被感动得哭了。
      
      离她从墨脱回到重庆还不到两个月,她竟然又想去墨脱了。她知道自己已爱上不善言词,却纯洁的如同墨脱的冰雪一样的张华林了。她买了一些日用品和重庆小吃,第三次踏上了前往墨脱的旅途。
      
      多雄拉山的雪还有齐腰那么深,常常是刚迈出一步,整条腿就陷进雪中,幸亏有同行的老乡帮助她拔出腿来。
      
      这次,他们互相进行了表白,确定了恋人关系。
      
      她就是1989年出生于重庆市沙坝区的石霞。开始,石霞的父母了解到女儿恋爱对象是个远在墨脱的边防兵,立刻反对。后来听到女儿的介绍,特别是提到一件事,两位老人终于同意了女儿的选择。
      
      一次,石霞去墨脱看望张华林,为了回一个短信,他竟然爬到野外一棵高大的树上。回完短信,他笑着说,“这棵树就是我们的野外电话亭,因为只有这棵树上的信号特别强。”
      
      石霞惊呆了,打电话,发短信,这些都市里再简单不过的事,于边防战士们而言,只有爬上树才能完成。由此她想到,她第二次和朋友们进墨脱时,他给战士们一个个打电话,那是怎样的一副热心快肠!那一刻,她的心彻底被震撼了。
      
      2014年元旦,两人在背崩举行了简单而感人的婚礼。婚后,张华林在服役期满后又主动申请继续服役4年,石霞辞去了重庆舒适而又多金的工作,在墨脱的多雄拉雪山下开了家客栈,专门接待全国各地的驴友。
      
      石霞说,将来他退伍后,夫妻双双经营这家客栈,也许挣不到很多的钱,但只要够一家人生活,开心就行。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