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给爱人一个约会

    2020-01-07 17:44:0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结婚21年后,妻子希望我能带另外一个女人出去吃饭看电影。她说:“我爱你,但是我知道另外一个人同样爱你,她希望同你待在一起。”
      
      妻子希望我见的那个女人是我的母亲,她寡居了19年,但由于我公事繁忙,加上家里还有3个孩子,所以只能偶尔去看看她。那天晚上我给母亲打电话,邀请,她出来吃饭、看电影。
      
      “儿子,怎么啦,你还好吧?”她问。我母亲就是这样的人,深夜的一个电话或者一个意料之外的邀请,会让她担心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我想能约您出来一起待一会儿。”我说,“就我们俩。”她稍稍想了一下,然后说:“我很高兴赴约。”
      
      那个周五下班后,我开车去接她,真有点儿紧张。到母亲家的时候,我见她同我一样,对这次相聚显得有些没有把握。她新卷了头发,穿着外套站在门口等我,那件外套是她在最后一个结婚纪念日上穿的。母亲朝我笑,她脸上容光焕发,犹若天使。
      
      “我告诉朋友们我要和儿子出去,他们很感动。”母亲一边上车一边说,“他们也期待着我们聚一聚。”
      
      母亲挽着我的手臂,仿佛第一夫人那样。落座后,我看菜单。母亲的眼睛只能看大字了。我抬眼看母亲坐在那里凝视着我,往日旧事、恋恋情怀爬上她的唇间。
      
      “你小的时候,都是我看菜单点菜的。”她说。
      
      “那么现在该您轻松轻松,轮到我来服侍您啦。”我答道。
      
      用餐时,我们相谈甚欢,但我们聊了很多、很久,结果错过了电影。等我们回到她的住所,她说:“下次我会再和你出去,但必须是我请你。”我欣然答应。
      
      “晚餐约会如何?”我回到家后,妻子问我。
      
      “很好,比我想象的好多了!”我说。
      
      几天后,母亲心脏病突发去世。悲恸来得如此突然,我根本来不及为她做点儿什么。后来,我收到一个信笺,里面附着我和母亲上次用餐的那家餐厅的一张收据,另有一个小便笺,写着:“我已经提前买单,因为不确定到时候是否能到,但无论如何,我付了两位的消费,你的一份,你太太的一份。孩子,你真不知道那晚对我而言意义多么重大。我爱你。”
      
      就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及时说“我爱你”有多么重要,给我们爱的人应得的快乐时光有多么重要。世上还有什么比家人更要紧呢?千万要给家人们应该享有的时间,因为这些是不能够拖延而“改天”的。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