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爱情不是完美的,她一定会有缺口

    2023-12-13 14:51:2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2023年2月,由张若昀领衔主演的古装历史悬疑剧《显微镜下的大明之丝绢案》播出后,好评如潮,再次证明张若昀的演技和选剧本的眼光不俗。他说,能在事业上取得一点成绩,和妻子的支持密不可分。
      
      因雨夜追尾相识相恋,他专门为她准备了备忘录,随时记录她的个性、喜好,投其所好哄她开心;她为他改了名字,取个新名和他成为“情侣款”
      
      张若昀1988年8月出生于北京,因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他从小随爷爷奶奶生活。尽管家境宽裕,不愁吃穿,但父母离异对张若昀影响很大,导致他心思敏感,不爱与人交往。
      
      不过,张若昀天资聪颖,考试总是第一名。2007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从大二开始,张若昀便在学习之余跑剧组寻找演出机会。
      
      2010年9月的一天晚上,大雨滂沱,视线不佳,张若昀驾车途中一不小心与一辆正等信号灯的车发生追尾。虽然碰撞轻微,但这样的天气发生交通事故,任谁都不会高兴。张若昀连忙下车,上前准备道歉,还没开口,对方车主就先嚷嚷起来:“真麻烦,你怎么开车的呀?”那是个长相甜美的女孩,叫唐婷。张若昀主动道歉并作出了赔偿,但唐婷依然没有好脸色,张若昀不禁暗想:“这女孩脾气也太差了!”可他万没想到,这个坏脾气女孩将来会成为他的爱人。
      
      没多久,张若昀参加一个聚会,又偶遇唐婷。他心中不悦,唐婷也不待见他,一看到他便起身要走。好在两人的朋友反应快,把他们摁回了座位。经朋友劝导,两人和解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张若昀这才知道,唐婷也是一名演员。作为同行,两人自然有共同话题,因此经常在网上互相调侃,聊着聊着便爱上了彼此。
      
      两人都很珍视这段感情。每次唐婷进剧组拍戏,张若昀都会去剧组给她送樱桃。女友喜欢浪漫,他经常给她写情诗哄她开心。张若昀还专门准备了一本备忘录,里面记录了女友的个性与喜好:1。她爱吃樱桃,笑起来很甜。2。她喜欢独当一面,也需要小鸟依人。3。她笑得再甜,走得再倔,也别觉得她就不是水做的。4。男人不该情绪化。保护她,相信她,支持而不要支配她。5。做她的大地,别做她的天……
      
      真正的爱是双向奔赴,唐婷对张若昀的爱直接体现在名字上—两人在一起后,她把名字改成了“唐艺昕”。“艺昕”对“若昀”,妥妥的“情侣款”。
      
      “在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在遇到你之后,结婚我没想过其他人。给我一个机会,让你开开心心地笑一辈子。”
      
      虽然拥有了美好的爱情,但张若昀的演艺事业一直没有起色。
      
      2014年,制片人邀请他参演一部名为《无心法师》的网络剧。当时网络剧尚不流行,一般有名气的演员都不会出演。张若昀自嘲:“我都沦落到要拍这种戏了吗?”当时的唐艺昕,已凭借《甄嬛传》《陆贞传奇》等作品在影视圈崭露头角,片约不断。她对网络剧有不同的看法,对张若昀说:“说不定将来会很流行呢!还是先看看剧本吧,只要剧本好,就值得演。”张若昀听从唐艺昕的建议,看过剧本后,决定出演这部戏。
      
      果不其然,2015年7月,《无心法师》播出后大受欢迎。随即,张若昀又应邀主演了网络剧《法医秦明》,再次被观众认可,片约渐渐多了起来。
      
      2016年,张若昀凭借电视剧《麻雀》,获得国剧盛典最具人气男演员奖。但他不满足于当一个只有人气的演员,每次看到观众评论他哪里演得不到位,哪里演得差点儿意思,他就心慌。
      
      唐艺昕知道,张若昀的目标是做一个演技精湛的好演员,便对他说:“不如你去演一两年话剧,磨炼磨炼演技。”张若昀担忧:“演话剧要付出时间成本,还会错失不少机会啊!”唐艺昕却说:“你挣钱少了,我就多挣点儿。再说,你演技提升了,机会自然就多了,就能接到喜欢的作品。”
      
      张若昀没再迟疑,演起了话剧,并虚心向前辈学习。精进演技后,他应邀主演了一部自己非常喜欢的电视剧《庆余年》,该剧播出后大火。
      
      这让张若昀觉得,之前的所有付出都值了,唐艺昕更值得他用心守护一辈子。于是,他向唐艺昕求婚了:“在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在遇到你之后,结婚我没想过其他人。给我一个机会,让你开开心心地笑一辈子。”他定制了别致的求婚礼物—一个大大的红绿灯模型,以纪念他们的初次相遇。唐艺昕含泪带笑答应了:“这个装饰品要一直放在咱家客厅里。”
      
      2019年6月,张若昀和唐艺昕在爱尔兰举行了婚礼—爱尔兰历史上有一部禁离婚法。两人选择在那里举办婚礼,是要表达一辈子在一起的愿望与决心。
      
      好事成双,2019年11月,《庆余年》一经播出便大受欢迎,成为当年最火爆的几部电视剧之一。张若昀更是凭借该剧一举斩获时尚盛典“年度国剧男明星”奖、星光大赏“年度品质电视剧演员”奖、金骨朵盛典“年度实力演员”奖,并提名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他感到满足,认为唐艺昕也功不可没。
      
      2020年5月,他们的女儿出生。张若昀欣喜地跟朋友说:“女儿的到来,让我觉得好像人生已经圆满了,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为了让妻子能休息好,张若昀停掉一切工作照顾女儿。因此,女儿喝的第一口水是他喂的,第一块尿布是他换的,他为此感到既幸福又自豪。
      
      整整一个月,张若昀一直陪着妻子和女儿,每天给唐艺昕做好吃的。唐艺昕吃得开心,让他陪吃。结果,他一个月胖了10斤。但他不在乎:“陪老婆吃胖是‘幸福胖’,以后减肥就是了。”
      
      当妻子发完脾气感到自责时,他安慰妻子:“不要自责,你的这些情绪总要发泄出来,不冲我来又冲谁呢?有瑕疵的爱情才更真实。”
      
      与大多数夫妻一样,度过了新婚甜蜜期和初为人父母的喜悦期以后,张若昀和唐艺昕也逐渐暴露出各自的缺点。
      
      在外面,唐艺昕总能保持微笑,大方得体,但回到家就會把所有的负面情绪发泄出来,张若昀自然成了发泄对象。而张若昀回到家,则会放下一切戒备躲进自己的“肥仔快乐屋”—那里有一块超大显示屏和各种游戏机,还有一张大床。他不爱社交,就喜欢待在那里玩游戏,经常一待一整天,难免会有照顾不到妻子感受的时候。
      
      可他们也跟好多夫妻不太一样,都不会因此指责对方,或发生争吵。张若昀能理解和包容妻子的坏情绪,总是静静地看她发泄,继而拥抱、安抚她。当妻子发完脾气感到自责时,他会说:“不要自责,你的这些情绪总要发泄出来,不冲我来又冲谁呢?有瑕疵的爱情才更真实。”
      
      同样,唐艺昕也能将心比心,理解和包容丈夫的各种行为。她知道丈夫有个不愉快的童年,导致性格内向,所以不会在小事上苛求他做到完美。
      
      在参加恋爱观察真人秀电视节目《半熟恋人》时,主持人请唐艺昕用一幅画来描述自己的爱情观。唐艺昕画了一个有缺口的圆,并在缺口处画了一对手牵手的情侣。她解释:“我从不认为爱情是完美的,她一定会有缺口,但只要两个人彼此靠近,共同用心经营,就能堵住缺口,抵挡风雨。”
      
      张若昀与唐艺昕有着相似的爱情观,所以他们都能理解、包容对方的缺点,相互尊重,相敬如宾。也正因如此,他们越发觉得对方是难得的好伴侣,爱得越来越深。
      
      张若昀擅长烹饪。每次唐艺昕拍完戏回来,他都会给她做一顿“全肉宴”,然后笑眯眯地说:“你在外头都饿瘦了,回来了好好补补。”唐艺昕爱吃樱桃,张若昀便在自家院子里亲手栽了樱桃树。唐艺昕曾说,她家的樱桃是她吃过的最甜的餐后水果。
      
      2022年,张若昀接到多个剧组的邀约,在选剧本时犯了难。唐艺昕主动帮忙,把几个剧本翻阅一遍后一眼相中了古装历史悬疑剧《显微镜下的大明之丝绢案》。张若昀却笑着摇头:“我首先排除的就是这部剧。历史剧都应该是大剧,这一部总共才14集,怎么能把历史讲透呢?”唐艺昕却说:“正因为以前没有历史短剧,你更应该尝试一下,为历史短剧开个好头。剧集虽短,但内容精彩,我觉得挺好。”
      
      听妻子这么说,张若昀又仔细看了剧本,发现这部剧果然很独特:不讲帝王将相的爱恨情仇,而是从小人物的实际生活出发,讲述大环境对小人物的影响。
      
      张若昀决定接拍这部剧。
      
      2023年2月,《显微镜下的大明之丝绢案》播出后,果然大获好评。张若昀接受采访时说:“我之所以接拍这部剧,之所以能取得如今的一点成绩,都和妻子的支持分不开。我很感谢她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携手一生是我俩的共同心愿。”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