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嗨,我的"组装"爱情

    2023-12-13 14:51:1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一
      
      前段时间,我们夫妻俩买的房子交房了。这是我们奋斗了五年才买的第一套房子,意义重大,因此,我们决定拿出所有积蓄好好装修,连装修材料都是选用环保无甲醛的大牌子。
      
      我们本就不宽裕,等交完装修费手里只剩下几百元钱了,家具、家电这些暂时都没钱买了。我跟先生开玩笑:“接下来的日子,咱俩只能靠吃房子里的土充饥了。”
      
      缩衣节食半个月,我的胃就有点受不了了。下班后,偏偏又看到先生用电锅煮的面条跟青菜,我忽然很失落,说:“天天面条蔬菜,我都要营养不良了。”先生紧跟着说:“这还不是拜你所赐嘛,装修材料都要挑好的。如果不这样,钱还可以有些剩的。”
      
      被先生这么一说,我顿感委屈,还嘴道:“难道这个家就我一个人居住吗?我为啥要用环保材料装修,还不是因为你一直想早点要孩子。现在不环保的材料甲醛那么多,你敢用吗?”先生看我真的生气了,忙赔礼:“好好,都是我的错,我就不该说这些话。”歉是道了,但他的语气明显就是在敷衍我,我憋屈得连饭都没吃就躺床上睡了。
      
      到了半夜,我被饿醒了。先生看我醒了,起身就去给我下了一碗面,这才让我心里的怒气消了不少。见我态度有所缓和,先生开口道:“我认真地跟你道个歉。我刚才也想了很多,咱们现在虽然苦,但只是苦一阵子。装修好房子是为了过幸福的日子,而不是争吵的日子。以后每个月发工资了,我们就置办一样家具或家电,这样家就慢慢组装起来了,还有部分余钱用来改善饮食,不能老让你吃面条、青菜这些。你不用担心,我保证不用半年就什么都有了。”先生的话加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使我的心暖和多了。
      
      发工资的第一个月,我们异口同声说先买个抽油烟机,这样我们才能做饭,才能省出更多钱去买其他家电。入手抽油烟机后,我们当晚就做了六道菜,以地板为凳,电脑桌为桌,在新房里好好庆祝了一番。先生还从超市买了两瓶啤酒,一边喝一边说:“下个月咱们就买台洗衣机吧。”我摇摇头,说:“不买洗衣机,现在是大夏天,还是买个冰箱吧。”
      
      买洗衣机还是买冰箱,我们一直达不成一致意见。后来,先生说:“有了洗衣机你就可以解放双手,再说了,夏天的衣服换得勤,有台洗衣机省事多了,就买洗衣机吧。”我不依,接着说:“夏天的衣服都是短袖短裤,手洗也不累。有了冰箱,你下班回到家就能喝冷饮、吃雪糕,多爽呀。”
      
      你一言我一语,我俩谁也没能说服谁。先生笑着说:“既然意见不统一,那就等发工资后再定买什么吧。”“好呀,实在不行到时候就抓阄吧。”我幸福地补充道。说完,我们高高地举起酒杯,为努力生活而干杯。
      
      二
      
      先生生性固执,我怕等工资下发后,他还是执意要买洗衣机。可我思前想后,还是打算买冰箱,因为先生是个电工,炎炎夏日,身形微胖的他在工作时特别容易出汗,也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到家就喝点冷饮的习惯。
      
      为了如愿买个冰箱,我预支了当月的工资,就想给先生一个惊喜。恰好那个周末先生说他上午要加班,我就偷偷去商场里下了单。回来的路上,想到先生一到家就能喝上冰饮料,我心里不由得美滋滋的。
      
      就在我安装好冰箱不久,先生竟买回了一台洗衣机。先生敲门后,得意扬扬地说:“猜猜我给你买了啥?”
      
      我朝他背后一看,是台洗衣机,顿时笑到不行。这时,先生大男子主义地说:“不要笑,也不要激动。这都是我该做的。我就怕你非要买冰箱,所以为了阻止你,提前把洗衣机买了,冰箱咱下个月再买好了。”
      
      我笑得都要扶墙了,先生很诧异,问:“你怎么了,不就是买了洗衣机嘛,不用这么夸张吧。”我强忍着让自己不笑,答道:“你进门看看就知道了。”
      
      先生一脸疑惑地进门,看到崭新的冰箱出现在厨房,发出了质疑的声音:“我的天,你买冰箱了?”顿时我们两个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过了一会儿,先生严肃地说:“你先别笑了,这样一来,我们这个月的生活费估计又不够了。”
      
      “就是吃咸菜、吃面条,我也觉得幸福呀。”我说,“你不是月中才发工资吗,哪来的钱买洗衣机呢?”
      
      先生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反问:“那你哪来的钱买冰箱?”
      
      “预支!”我俩异口同声地说。
      
      就这样,我们第二个月冰箱和洗衣机一块买了。但是那个月,我们餐桌上真的全是青菜跟面条了,不过我们没有再因为天天吃这些吵架。
      
      虽然买了冰箱,但是暂时没舍得买饮料,用先生的话来说,就是看着冰箱也比喝冷饮要幸福多了!而我确实用上洗衣机了,它解放了我的双手,让我可以去兼职赚点外快,外快一到手我就偷偷往冰箱里塞满了先生爱喝的冷饮。
      
      当先生下班看到冰箱里满满当当的冷饮时,开口问道:“你怎么就买了,还买这么多?”虽是责备的语气,但我能感觉出来先生还是很开心的。他打开一瓶冷饮,叮嘱道:“以后可不许再买了哈!”说完咕噜咕噜地喝了起来,我瞬间觉得他额头的汗水少了很多。
      
      三
      
      第三个月我们打算买张床,因为我的腰不好,所以喜欢睡硬床垫。之前租的房子里,是房东配备的硬床垫,先生每晚都睡得不舒服,但因不是自己的房子,买个软床垫也太麻烦,所以先生就一直这么将就着。想到他已经在出租房里委屈了好几年,这次我打算买个软床垫给他,以作弥补。
      
      我把想法和先生一说,他脱口而出:“咱不是有两个卧室嘛,一个软床垫,一个硬床垫就可以了啊。”我吃惊地问:“咋了,你要跟我分床啊?”
      
      这时,先生笑着说:“你听过有谁家刚结婚没生孩子就分床的?我的意思是咱反正要买两张床,有张软床垫可以让我偶尔养养腰。你要是不放心,那就两个臥室全是硬床垫,这样你想睡哪个就睡哪个,总满意了吧。”
      
      “你说的好像挺有道理的,那就听你的,买一个硬床垫,一个软床垫吧。”我答道。
      
      “你腰不好,咱还是先买硬床垫吧,等其他的家具买齐后再买软床垫。”先生说。
      
      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们去买床垫时,商家说买两张床垫可以打八折,我们一合计,就一下买了两张。回来的路上,先生说:“其实还是先买一张硬床垫比较好,这样剩下的钱可以先买其他家具。”
      
      我反驳道:“你数学不好啊,两个同时买划算呀,你可真不会省钱过日子。这几天罚你睡软床垫,这个钱咱得花得值!”“好吧,小的接受惩罚。”先生俏皮地回应着。
      
      第四个月我们买了沙发,第五个月买了餐桌……现在新家的家具、家电都齐全了。
      
      家具家电一件件地购买,我和先生的爱也一点点“组装”。购买的过程,也是考验我们爱情的过程,通过考验的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彼此的真情,幸福感一路飙升!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