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养在心里的玫瑰

    2023-12-13 14:51:1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李姐五十多岁,是小区的清洁工,她个子不高,偏胖,喜欢跟大家聊天,一双大眼睛里总是带着笑意,似乎她的生活中从来没有烦心事。
      
      有一次,因李姐向我推荐收废品的人,我们互相加了微信。我看到她几乎每天都发朋友圈,有时晒自己做的美食,有时晒小区里的流浪猫,更多的时候她晒自己唱歌的视频,她还给自己起了一个颇为有趣的网名:胖仙女。
      
      不过,最近几天,我都没见过李姐,在楼下收拾垃圾的变成了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这男人我没见过,却又看着十分面熟,仔细想想,原来他曾在李姐的朋友圈里多次出现,她晒的美食是他做的,她唱歌时他是唯一的观众,那么他必是她的老伴了。一天,我看到男人又来打扫卫生,忍不住问他:“最近怎么一直没看到李姐?”他摘下口罩,笑着说:“快别提我家那位了!她骑自行车跟邻居跑出去挖野菜,回来的路上只顾着高兴了,一不留神就骑到路边的一块大石头上,把脚踝给崴了!到现在还下不了床!我这天天好吃好喝伺候她还不算,她还担心小区里几天不打扫太脏了,硬催着我来替她上班……”
      
      原来如此!上楼时我不由再次点开李姐的朋友圈,看到她一大早就晒了一碗排骨汤,还配了搞笑的文字和表情:老伴说骨头汤补骨头,天天给我炖骨头,他这是想让我快点好呢?还是不想再伺候我了呢?这另类的“炫耀”,终于让我明白了李姐的眼睛里为什么总是带着一抹笑意,原来她家里有个知冷知热,并把她捧在手心里当宝贝的老伴呀!
      
      我不由想起了表妹,或许是因为之前有过一次失恋的经历,表妹对感情的事变得特别谨慎,有一个在我们看来十分优秀的男孩,追求她一年多了,可表妹却始终没有表态。有一次,表妹突然说想去看海,男孩表示愿意陪着一起去,但因为男孩的单位对请假天数有严格限制,男孩便提前想尽办法凑假期,又连续几天加班到深夜,把手里的活儿都做完后,才陪着表妹一起去玩了。
      
      他们提前也做了详细的旅游攻略,吃喝玩乐样样都不少。谁知,到了海边之后,表妹只体验了一次潜水就生病了,吃感冒药不管用,又到当地的诊所输液,这样一番折腾,本来计划好的五日游,表妹竟有三天多的时间都躺在床上,表妹觉得十分扫兴,便试图说服男孩,让男孩自己出去玩,别像她一样浪费时间。可任凭表妹怎么说,男孩除了买饭、买药,几乎没离开过表妹的身边,还笑着说:“说好的一起来看风景,我自己出去玩有什么意思?再说你这么难受,我就是去玩也会心有不安。海就在这里,它又不会长脚跑掉,大不了咱们以后再来呗。”
      
      这番风趣的说辞把表妹逗笑了,这一次没能看到风景的旅游,并没有让他们感到特别遗憾,因为那次从海边回来不久,他们就订婚了。表妹说,她的前男友属于特别能说又懂得浪漫的人,总能哄她开心,可惜两人在一起两年,最后还是没能修成正果,因為她偶然发现他在情人节时给别的女生订购了玫瑰花。她在伤心之余,从此也对玫瑰花敬而远之。后来追表妹的这个男孩,在了解到表妹的这段往事之后,就从不送她玫瑰。表妹曾羞答答地对我说:“他没有送过我玫瑰,但我能感觉到他特别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她对感情认真呵护,就像在心里养了一支玫瑰。”
      
      养在心里的玫瑰?我喜欢这个鲜活的比喻。
      
      不止是表妹和她的男友,李姐的老伴,不也是把妻子当成花儿一样认真呵护吗?如此看来,恋人是否送你玫瑰并不能代表他爱你,能把你放在心里才是更重要的。愿你能遇到把你当玫瑰一样养在心里的人。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