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婚姻像是一杯鸡尾酒

    2023-12-13 14:51:1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知乎上曾有个热议的话题:“要不要把丈夫当亲人?”底下有一条高赞回答:“婚姻最可怕的,就是左手拉右手,没有任何心動的感觉。成为亲人固然好,但爱情才是婚姻永恒的主题。”
      
      在这个世界上,亲情可贵,爱情稀缺。好的婚姻,不是相处久了,我们只能成为亲人;而是爱情里长出了亲情的花儿,但彼此的爱意却有增无减。
      
      爱情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是两个陌生的人,因为心动,从相知,到相识,再到相爱,最后决定白首一生。爱情是唯一的,是特殊的,是只属于男女之间的一种情感。而亲情呢,是命中注定的血脉,是不论你走到哪里,不论你们相隔多远,你们永远都会联系与依偎。这就是爱情和亲情本质的区别。
      
      很认同黄磊在一次采访中所说的一段话:“我非常反对夫妻变成亲人,亲人就是亲人,我妈是我亲人,我爸是我亲人,我闺女是我亲人,但我妻子是我的爱人。我对婚姻的理解是,我与妻子一生都应该是情侣。好的夫妻关系,必然如此。”
      
      在生活中,我们和亲人相处,无所顾忌,为他们付出,不求感恩,更不求回报。就算犯错,我们也依然可以被无条件地原谅。就算吵架,我们也绝不可能与亲人分道扬镳。
      
      亲情似乎不需要刻意经营,哪怕你犯了原则性的错误,父母兄弟也会永远站在你身后支持你。而夫妻之间的相处,是一种磁场上的互相吸引。你们需要精神共进,为更好的未来努力;你们需要彼此包容,懂得感恩对方;你们需要真心相待,心里眼里都只有对方。所以啊,永远不要把丈夫当成亲人。毕竟,亲人可以有很多,但爱人只属于彼此,是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的浪漫情意。
      
      电视剧《花样年华》里有句话:“我从来没有想到原来婚姻是这么复杂,我以为一个人做得好就行了,可是两个人在一起,单是自己做得好是不够的。”婚姻如水,初见时沸腾,放久了就会变得冰凉,最好的方法,就是时常加热,保持温热。
      
      网友左敏曾分享过自己的经历:和丈夫在一起十几年,在她心里,早就视丈夫为亲人了。两人很默契,没有任何的亲吻拥抱,一起出门,总是一前一后,相隔甚远,交流最多的话题,也是孩子。夫妻俩在鸡零狗碎的生活里争执不停,不管丈夫说多狠的话,左敏都会无条件原谅。前一天吵架,第二天依然会给对方做早餐、熨西装。朋友劝她说:“本来就是他的错,至少要等他先哄你。”左敏却说:“都是一家人,哪能分清楚对错。”在这场婚姻里,左敏就像丈夫的第二个妈,无怨无悔地付出。只是很遗憾,两人最终以一句“感谢遇见,未来仍是家人”,结束了这场婚姻。
      
      有人说:“爱,不分时间、空间,是无论多少次遇见你,都会爱上你,都想送一束花给你。”这才是婚姻的意义。所谓的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过是那些懒得付出,甚至是不爱了的借口。要知道,在婚姻里有亲情的出现,是锦上添花,是让彼此更珍惜对方,而不是因为有了亲情,爱意就此消失,浪漫就此散去。不管相处多久,爱你的人,总是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爱意。在生日的时候,丈夫会送一束花给妻子;在每晚睡觉前,彼此说我爱你;在对方生气闹脾气的时候,温柔地哄好对方,而不是把对方晾在一边。
      
      最好的婚姻,从来不是妻子变成妈、丈夫变成孩子他爸。而是始终把对方放在心里,在生活中,彼此关心、互相温暖。最好的婚姻,莫过于在漫长的岁月里,相处不厌、越来越爱。
      
      朋友安妮的婚姻,让很多人羡慕。夫妻俩结婚12年,每一天都像在热恋中。丈夫起床上班,看见熟睡的妻子,会主动亲吻;妻子加班,丈夫包揽大大小小的家务活;一起出去游玩,丈夫总是牵着妻子的手。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安妮在38岁的时候,才迎来第一个孩子。丈夫看到怀孕的妻子做家务很辛苦,总是小心翼翼地扶着妻子的肚子,还对妻子说:“以后家务活都交给我,不准你太过劳累。”妻子在公司午休的时候很不方便,丈夫就给她买了一个可以调整角度的椅子。妻子总是说:“其实孕妇没有那么脆弱。”但丈夫会故作生气地说:“我不允许我的女人有一点点辛苦。”
      
      我们与爱的人结为夫妻,不是为了多一个亲人,而是想要拥有一份专属的爱意。这份爱,只会给彼此;这份爱,甚至超越生死。
      
      婚姻其实很美好,只是有的人,因为滋生了亲情,所以忘记了爱人这个身份。夫妻之间,亲吻、牵手、聊情话,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却是让夫妻关系保持温热的最好方法。只要我们每天拿出半小时的时间,去专注地爱,婚姻就不会太糟糕。也唯有回到爱人的身份,夫妻俩才有力量共同面对生活里的鸡零狗碎。
      
      是啊,爱意是有生命的,它并不是一潭死水,让人麻木不仁,只想远离。婚姻更像是一杯让人着迷的鸡尾酒,可以让人随意调成自己喜欢的味道。学会爱、记得爱,婚姻方能浪漫而珍贵。
      
      很喜欢一句话:“好的婚姻,就是一次又一次地爱上对方。”夫妻之间的爱,是这世间最美好,也是最特殊的一种情感。一旦爱意消失,便很难维持婚姻,更难做亲人。
      
      为人夫,为人妻,要记得:只有亲情的婚姻,是索然无味的,很难经得起生活的风风雨雨。唯有爱情的滋养、亲情的牵挂,这段婚姻才更稳定。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