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爱是那些温暖的小细节

    2023-12-13 14:51:1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那天,和丈夫吵架了,我将闺密约出来喝咖啡。闺密问我要怎样才能原谅丈夫,我很理智地说:“买花也好,买首饰亦罢,我都不会原谅他,而且我还打算去酒店里住几天。”
      
      “既然这样,你总得回去收拾几件衣服吧。”闺密无奈地说。我想也是,总不能所有的衣服都重新买吧。
      
      回去的路上我便打算好了,不管丈夫怎么说,我都不会理他。可是打开家门后,我并没有看见丈夫,而是听到洗手间有水声,顿时我的心里又是一阵气,这家伙不会出门的时候忘了关水龙头吧?
      
      我跑到洗手间一看,竟然是丈夫在洗衣服。“你回来啦?”丈夫见到我开心地说,然后举着一双满是泡沫的手说:“你坐着吧,我马上就洗好了。”那一刻,我的心忽然就变得柔软起来,再也没办法收拾衣物去住酒店了。
      
      事后想想,我心里有些不平。衣服是大家的,又不该我一个人洗,怎么他洗一回衣服,我就被感动了呢?但再往深里想,丈夫那种细微的关心,真的比大街上随时可以买到的玫瑰,更能打动人心。
      
      上周末回娘家,晚饭后,母亲将手伸到父亲面前,父亲便掏出旁边的工具盒,拿出一把指甲钳来帮母亲剪指甲。他们全程无语言交流,但那一瞬间,我却很羡慕他们。我忍不住想,这或许不是爱情,但却是我们一辈子所追求的幸福。“等老了,我也帮你剪指甲。”丈夫忽然在耳边说,我眼眶竟有些发热。我没说话,心里却在回应:“嗯,老了,我们也要在一起剪指甲!”这就是一辈子的承诺吧。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可能像电视剧那般曲折且充满激情,但我们却能一直在一起,或许便是因为那些温暖的小细节。
      
      早晨出门前的一句叮嘱“注意安全”,晚上回家时的一声“我回来了”;天冷时,一个暖暖的热水袋;生病了,床头总放着蒸好的水果;心情不好,有个人在旁边安慰你;开心时,玩到很晚回家他也不会恼……就是这些小细节,总让人的心一点點变柔软。
      
      于是,家成了码头,无论走多远,都会记得回来。于是,一次、两次,一年、两年……最后,便是一辈子。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