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不需要孩子维系的甜蜜婚姻

    2020-01-16 10:23:2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某次我去理发,随口聊到度假,说过年想一家三口去海岛,我那从来都有型有款的发型师,忽然就像拉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一样,问我:“你有小孩了?”然后他对我说,他和他老婆想要一个小孩,可发现这事远远没有那么简单,经过近两年的尝试仍不成功,已经变成一种巨大的困扰。
      
      不过,他和他老婆的感情却越发好得难舍难分。发型师用一副沉溺在幸福婚姻中的表情,笑眯眯地说:“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越来越爱她,生不出就生不出吧。”
      
      无独有偶,隔几天又有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带着对老婆满满的爱,说起想要孩子而不得。我有点难以置信地望着这些好男人,他们从手机屏保到微信头像,再到朋友圈,无处不是他们老婆的影子,而他们对老婆的爱,也的确是深藏于骨,三句话不离“我那个可爱又迷糊的老婆”。
      
      当然,在这些夫妇身上,会有糟糕的事情发生,比如横插一刀的长辈。因为生不出小孩,总有婆婆暗中作梗说:“你们离婚吧,我们家不能没后。”小夫妻死活不离,委屈的媳妇立刻变成供摆布的羔羊,尝尽中国民间所有听说过的怀孕妙招。
      
      我好奇的是,为什么这些没有爱情结晶的夫妻,反而能一直持续蜜月的感觉?
      
      寻常夫妻有了小孩,难免就会变成惹人讨厌的中年人。因为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从小就什么都不会,有了养育孩子这件世界上最繁琐细致又最不能掉以轻心的工作,每个人都感觉,为什么要我做这么多事?为什么对方完全不关心发生在他眼皮底下的一切?
      
      在寻常夫妻饱受着这世间最寻常的所谓“家庭生活的折磨”时,没有孩子的夫妻,当然可以每天都在度蜜月。
      
      发型师的妻子热爱做饭,虽然一周做一次,但只需要让老公拍照发到朋友圈,收集几十个赞,她就觉得很幸福了。而有孩子又格外负责的妈妈,没准每天都要花几个小时准备辅食,当她每天都坚持发到朋友圈时,只会有人感慨:“当妈妈真不容易。”
      
      最重要的一点是,没有孩子,夫妻之间终将意识到,在卵子和精子一次次错过机会的背后,这个世界我们将是最后的依靠,我只剩下你,你也只剩下我。我们的存在是一种爱情,更是一种习惯。
      
      所以,这爱情的结晶或许来得越晚越好。索性不来,也未尝不是上帝的恩赐。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