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形婚里的真爱情

    2021-02-25 11:23:49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形婚夫妻
      
      吃完晚饭,陆小雅准备回卧室,却被王帆叫住了。“那个啥,明天我爸妈要来家里……”没等他把话说完,陆小雅便接了过来:“你放心,我知道怎么做。”
      
      陆小雅和王帆是“形婚”。
      
      陆小雅是放不下初恋,王帆则因为富二代的身份,谈了多场因为钱而受伤的恋爱,再也不敢相信爱情了。两个年过三十的大龄青年,因为受不了父母唠叨,通过相亲的方式认识了。彼此说不上有多大的感觉,不过觉得对方的条件刚刚好,在父母那里能应付得过去,就在一起了。
      
      不过,婚前两人就把话说得很清楚,有夫妻之名,但无夫妻之实。经济上AA制,生活上各自空间独立。主卧归陆小雅,次卧归王帆。
      
      第二天是周六,陆小雅起了个大早,买了一堆的菜,钻进厨房忙活了半天。黄昏时分王帆爸妈到的时候,她刚把一切布置妥当。看她巧笑嫣然,加上满桌的丰盛菜肴,老两口真以为儿子婚姻幸福,不禁满心欢喜,笑得合不拢口。
      
      饭桌上,他们隐晦地暗示希望小夫妻俩赶快造人成功,完成传宗接代大业。陆小雅低头不语,最后还是王帆转移话题,打发了他爸妈。
      
      看着老两口离去的背影,陆小雅心里挺不好受。欺骗两个善良的老人,并非她的本意。但人生有时就是有很多无奈。
      
      前任是她心里的一道屏障
      
      陆小雅的前任叫魏鸣,是她的大学学长。
      
      魏鸣长得帅,又能说会道,学校里暗恋他的女生不少。陆小雅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单单看上了自己,长相普通,性格又内向腼腆。可魏鸣说就喜欢她的内敛,还有她的才华。
      
      中文专业的陆小雅,高中开始就在各种报纸杂志上发表文章。魏鸣家条件不好,自幼父母离异,他跟着打零工的母亲过。和他谈恋爱后,陆小雅心疼他,常用自己的稿费给他买这买那。闺蜜说陆小雅傻,哪有女生对男生那么好的,可陆小雅却不以为然,恋人不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分得那么清,还是爱情吗?何况魏鸣也说了,等毕业了一定好好努力,赚很多很多的钱,把欠陆小雅的都补偿给她,让她过上好日子。
      
      最让陆小雅感动的是,有一次她和魏鸣坐公交时遇到了一个小偷,偷走了她放在背包夹层里的手机,被跟在后面的魏鸣发现了。他一边叫着“抓小偷”,一边向着小偷扑过去想要抢回手机。
      
      小偷人高马大,根本没把魏鸣放在眼里,可魏鸣就跟疯了似的扑上去拽着他不放。吓得小偷最后丢下手机,落荒而逃。
      
      事后,陆小雅心疼得直埋怨,一个旧手机值不了几个钱,你去追,万一受了伤怎么办?魏鸣却深情款款地看着她:“我不是为了钱,手机里有我们的很多合影,我不想丢了我们美好的记忆。”就因为这句话,陆小雅对魏鸣更死心塌地了。
      
      但陆小雅的父母不喜欢魏鸣,说他油嘴滑舌,不靠谱。硬是不同意陆小雅和他来往。魏鸣一气之下,毕业便去了南方,说不做出事业就不回来见她。两个人开始还断断续续地有联系,到了后来,魏鸣便没了音讯。
      
      陆小雅也曾见过几个父母介绍的男孩子,可总是不来电。魏鸣就像一道屏障,深深地竖在了她的心里,再也容不下其他人靠近。
      
      所以,听到魏鸣回来的消息,陆小雅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去见他。她终究放不下他们之间曾经的青春和美好。
      
      因为你是我老婆
      
      “小雅,你越来越漂亮了。”咖啡馆里,魏鸣的夸赞让陆小雅不禁红了脸。他依然那么帅,但陆小雅却又隐隐地觉得哪里不对劲。对面的这个男人让她觉得陌生,仿佛有一条看不见的鸿沟隔在他们中间,但似乎又和时光没有关系。
      
      陆小雅悄悄拉了拉衣领,暗暗后悔今天选的这条裙子领口有点低。魏鸣的目光一直在她胸口游移,滑腻腻的,让她害怕。
      
      两人说了彼此的近况,魏鸣似乎过得不甚如意。虽然结了婚有了孩子,但事业平平,就在一个小公司里混日子。
      
      “不然我早就回来找你了。”魏鸣叹了一口气,目光再次黏在了她的胸口。同时,一双手也不老實地搭上了她的肩膀。
      
      陆小雅不由一惊,想要甩开,他却黏得更紧了。
      
      陆小雅又气又恼,正不知该怎么办,一双大手忽然从天而降,狠狠地拨开了魏鸣的咸猪手。“你是谁?”魏鸣气愤地喊。“我是她老公。”口气笃定而有力。
      
      魏鸣表情惊讶,不等他反应过来,王帆已经一把拉起了陆小雅:“走,我们回家。”
      
      “他是我前男友……”陆小雅竟有些心虚。“这个男人,一看就不是好东西,你以后少搭理他。”陆小雅点点头,心里一动,问王帆:“你为什么帮我?”他看她一眼:“你是我老婆嘛。”陆小雅的脸忽然莫名红了一下。
      
      因为他的肯定,心里甜丝丝的。
      
      几天后,陆小雅半夜起来上厕所,看到次卧的灯还亮着。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去敲了门。
      
      王帆正在电脑前忙碌。他在广告公司工作,这次为了一款手表策划,已经熬了两个通宵。“这个客户特别难搞,”王帆叹了口气,“其他的都差不多了,就是文字上老要改。”看他被抓得乱糟糟的头发,陆小雅差点笑出声来,再看他眼里布满的血丝,又莫名地滑过一丝心疼:“我来帮你看看。”
      
      王帆惊讶地瞪着她:“你帮我?我可没加班费给你。”
      
      陆小雅好气又好笑,回瞪了他一眼:“谁要加班费?上次你帮了我,今天我也帮你一次,咱俩算扯平了。”王帆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天快亮时,两个人终于忙完了。王帆兴奋得手舞足蹈:“你的这段文案策划太精彩了,真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
      
      陆小雅乜斜了他一眼:“你才知道呀?”心里却是甜丝丝的,因为得到他的肯定。
      
      久违的感觉
      
      那天,王帆回家时一脸喜气洋洋。
      
      “我的策划客户很满意,同意跟我们公司签约了,老板给我发了一万元奖金。”
      
      “恭喜你啊。”陆小雅表面平静,心里却抑制不住欣喜。也许,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希望他幸福,希望他成功,希望他一切都好。
      
      “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去一次海南。”王帆说得轻描淡写,陆小雅却一惊。为什么她要跟他去海南?王帆淡淡一笑:“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我可不是忘恩负义的人。”陆小雅也笑了。想到即将到来的旅程,她的心里竟有点小小的激动。
      
      海南的天很蓝,海景很美。陆小雅玩得不亦乐乎。她忽然希望这段行程能长一些,再长一些。和王帆,能这样待久一些,再久一些。
      
      返程前,他们去情人岛玩。陆小雅玩得兴起,在海边奔跑嬉闹,完全没有注意已经开始涨起的潮水。
      
      “快跑!”当她听到王帆的断喝时,才意识到自己正处于危险的境地。正当她不知所措时,王帆拉起了她的手,向着安全地带一路奔跑。王帆的手不大,却很温暖。她乖乖地由他牵着自己的手,竟有了久违的怦然心动的感觉。
      
      终于来到了安全地带,两人互相对视一眼,才发现彼此的脸都红红的。
      
      从海南回来后,陆小雅对王帆的态度悄然起了变化。每天做早饭她都会帮王帆带一份;晚上睡觉前提醒王帆别忘了喝牛奶。王帆周末沉迷于网络游戏时,她会敲开他的房门,拖着他一起去打场羽毛球。而王帆也乖乖地配合,十分听话。
      
      幸福早晚会来
      
      大半年后,王帆的爸妈惊喜地发现陆小雅的小腹已经微微有些隆起。而平时什么家务也不做的王帆也已经能下厨像模像样地做几个菜。
      
      晚上,王帆又一头扎进了次卧。不过不是打游戏,而是为别的公司做兼职。他对陆小雅做了承诺,不靠父母,要靠自己的能力,给她和未来的宝宝更好的生活。
      
      陆小雅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喝着王帆为她热好的牛奶,摸着日益长大的肚子,心里是满满的幸福。虽然这幸福来得晚了些,但终究还是被她等到了。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