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情感文章

    学会带钥匙

    2019-11-30 17:46:0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他喜欢玩,谈恋爱的时候,无论多晚回家,女友都会为他留一盏灯,当他的脚步声在一楼响起的时候,她已经为他打开了房门。恋爱时,她的耳朵如此机敏,就像一只听力超强的小猫,能够感知他回归的脚步声,见他归来时的欢喜眼神,瞬间让他收获到比在外玩乐更加温暖的感觉,所以那段时间他从不带钥匙,从不会担心进不了家门。
      
      单方面的付出与容忍总有限度,这种时光当然不会持续很久。
      
      结婚后,浪漫退烧,回归现实,两人搭伙过日子。
      
      她开始不满他晚归,抱怨他太贪玩,令她心里没有安全感,而且,晚归的脚步声更是影响了她的睡眠。她劝他少玩早归,他不听。于是,她不再等待他的晚归,而是早早上床睡觉,就算听到动静,她也不会打开房门迎接他的归来。玩兴已尽,他的脚步有点沉重,他上楼,敲门未果,只得摸索出口袋里的钥匙,打开房门进屋,屋里黑乎乎的,她早就进入梦乡,如果他开门进门的动静太大,她就会气哼哼地埋怨他……他说:“结婚前从来不记得带钥匙的我,就这样学会了出门前一定带上钥匙,不然难进家门,敲门得敲好半天……”
      
      如果你一直是贪玩、缺少责任感的孩子,有多少人会永远等你长大?她的耐心已经用完,就像没有永恒的春天。
      
      还有许多类似的温暖细节,也渐渐流失在你我平凡琐碎的时光里——
      
      从前每天告别的时候,Ta都会吻你一下,这个浪漫的习惯,现在只能用来怀念。
      
      从前Ta记得你最爱吃的零食,回家时经常会给你带一份;现在Ta只会说你怎么这么胖,需要减肥了!
      
      从前Ta会关注你衣服上不起眼的一处皱褶,现在Ta甚至不知道你今天穿着什么衣服出门。
      
      从前一见阴天,Ta就会为你准备好一把雨伞,有备无患;现在Ta会责备你怎么出门忘记带伞,如果淋湿身子,纯属你自己疏忽大意。
      
      渐渐地,当那些温暖的小细节不再有,我们就像前文所说的那个即使醉酒也不忘记带家门钥匙的人,终于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