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拯救爱情的芸豆豆

    2019-06-12 08:58:59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1
      
      公司里的人都知道,人资部有个芸豆豆,每天早上,她卡在早上8点半冲进办公室,下班时,她又会抢在下午5点半最先冲出去,时间几乎精确到秒,简直像个智能小闹钟。
      
      每当大家坐在工位上,看着芸豆豆第一时间冲向打卡机,都会对视一眼,脑洞大开:家里上无老下无小的芸豆豆,到底为了什么事如此急着回去?
      
      真相只有芸豆豆自己知道,她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她的家里,有个“磨人的小妖精”。
      
      芸豆豆是在大学里爱上李忱的,那时的李忱是滑板社的风云人物,每天黄昏,他都会在校园的思齐广场上练豚跳,滑行Ollie。芸豆豆认识他的那一天,他脚踏着滑板,以加速度冲进她的视线,整个人都在发着光,从此,她有了一项新的日程,每天黄昏去广场边的小树林读英语。
      
      慢慢地,她注意到,来小树林里看书的女生越来越多,她很有危机感,就抢在其他人之前出了手。事情还算顺利,不久,她就名正言顺地陪着李忱一起练起了滑板,一边娇嗔他练的动作太危险,一边给他备好饮料和毛巾。
      
      即便是芸豆豆守护得紧,李忱身边也还是没少了那些钩子般的目光,李忱从不吝啬他的阳光,对每个蠢蠢欲动和欲言又止的目光都报以友好的笑容。
      
      后来,他们毕了业,订了婚,套上了象征约束的戒指。芸豆豆却并没有放下心中的那块石头。外面的世界诱惑太多,李忱又太受人注目,她必须盯紧一点。
      
      芸豆豆很快就发现了端倪,李忱的朋友圈里有个女同事,经常晒午餐,偶尔有李忱的身影。芸豆豆大惊,“你每天中午是和她一起吃饭?”李忱嫌她大惊小怪,“瞎想什么呢,没看到我们部门好几个人一起的吗?”
      
      芸豆豆嗅到了威胁的味道,她必须拯救自己得之不易的爱情。
      
      2
      
      每天早上,芸豆豆比平时早起一个小时,她做好早餐,再炒两样菜,蒸好了饭,给李忱装好满满一个饭盒,让他带去公司做午餐。
      
      李忱嫌她瞎折腾,但好在豆豆做的饭菜样式丰富,口感也好,办公室里又有微波炉,他也就勉强答应了。每天,芸豆豆心满意足地送李忱出了门,再着急忙慌地骑上自己的小电动,如果路上顺利,她会抢在8:30分的最后几秒打上卡。
      
      端午节三天假期,李忱早早计划好,要去雪野湖自驾游。芸豆豆却接到主管通知,要派她去外地出差。她很愧疚地跟李忱说抱歉,李忱一点没生气,反而安慰她,“没关系的,你放心好了,我和朋友们一起去。”
      
      这下,芸豆豆更不放心了,没有她在身边守着,自然会有其他的女孩愿意陪着李忱。放假的前一天,芸豆豆的忧虑一层层积聚,终于压崩了她的心态,她趴在桌子上,肚子疼得要了命一般,脸上蒙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芸豆豆被同事送去了医院,主管也只得另派其他人出差。第二天,芸豆豆跟着李忱去了雪野湖,湖上的景色很美,鱼头的味道也很鲜,她却心不在焉,一直左顾右盼的,生怕碰到了熟人。其实,她是为了陪李忱出来玩,在公司里装的病,那脸上的汗珠,足足用了她小半瓶喷雾。
      
      世界杯期间,李忱喜欢跑出去看球赛,男男女女的一大群,一起吃吃喝喝,亲亲热热。芸豆豆抱怨了好几次,“你干吗不在家里看?”李忱嫌她不懂球,“我一个人看多没氛围。”
      
      芸豆豆恶补了些足球知识,尤其是李忱喜欢的德国队,四分之一决赛时,她早早备好鸭脖和啤酒,陪着李忱熬夜看球。当中卫胡梅尔斯用头槌一球定乾坤的瞬间,李忱狂喜地跳起来,大喊着抱住她,她觉得,再多熬几夜也值。
      
      那天,蕓豆豆只睡了3个小时,她第二天爬起来去上班,腿脚发软,脑子里昏昏沉沉的,几乎看不清表格里那密密麻麻的数字,她硬是凭着意志力撑过了那一天。
      
      第二天,主管把一张错误连篇的绩效考核表甩在她面前,因为她的计算失误,公司第一次没能按时发工资。公司例会上,老板点名批评了她,“如果没有心思上班,就干脆辞职回家去。”
      
      芸豆豆低着头,惭愧地红了脸。心里却想着李忱说晚上想吃茄汁大虾,一会下了班得赶紧去趟超市。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