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读者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读者文摘

    与麻雀为伴的日子里

    2021-01-16 16:04:09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我平时最讨厌麻雀,叽叽喳喳的,烦人!样子也不好看,小小的一团灰褐色羽毛球,就像苦苦挣扎在学海的自己一样黯淡无光,让我有种说不出的厌恶!每次走在路上看见麻雀,我总要退避三舍,眼不见心不烦。
      
      然而,我如此地厌恶麻雀,麻雀却找上了门。
      
      不知从哪年开始,我的窗檐上就住了一窝麻雀。我最喜欢安静,可是麻雀最吵闹。白天,我坐在书桌前读书,正是需要安静,它们在树梢上叽叽复叽叽。遇上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的好天气,我还要在房间里照常学习,可它们却闲不住了,身为燕雀心比鸿鹄!虽然抢榆枋而止,却不妄自菲薄,相反,它们乐于在空中舞出各種花样,卖弄自己的轻盈身姿,有时两两一组,如影随形,轻歌曼舞;有时却又形单影只,轻盈缥缈,一飞冲天;或者成群结队,呼朋引伴,蓝蓝的天空布满小小的黑点,点动成线,线动成面,好不快乐。鸟鸣声拍翅声声声不息,这与我喜爱且需要的安静生活格格不入,每当麻雀们引吭高歌或是腾越而上时,我都会发自内心地感到不满!同样普通的生物,麻雀能在蓝天下展翅高飞,婉转啼鸣,而我却只能蜗居在家发愤图强,我对麻雀的讨厌又多了一层,我厌恶这窝扰我清净的麻雀!
      
      本来,我以为我对麻雀的厌恶会随着时间而慢慢加深。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假期延长,我不得不开始了线上学习,与麻雀们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冠状病毒在全球肆虐,看着网上日增夜涨的患者数量和遥遥无期的开学通知,我越来越焦虑。
      
      但麻雀们依旧我行我素,它们照样在蓝天下展翅翱翔,在窗檐下叽叽喳喳。麻雀没有人那么丰富的思想和情感,所以它们毫不在意外界的风声鹤唳。原本,它们的叽叽喳喳和自由飞翔都是我最讨厌的,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我开始尝试着习惯它们。它们安然自得的生活似乎有种魔力,安抚了我焦灼的神经,既来之则安之,我用不着那样焦虑不安。麻雀是平凡普通的,它们怡然自得地过自己无忧无虑的麻雀生活;我也只是一个普通高中生,我只需静心学习,按部就班地完成学校的功课,为最重要的高考做准备就够了。白衣天使穿梭在抗疫一线,不是为了让我杞人忧天,是要相信他们终将换来岁月静好,是作为后盾让我们安心生活。
      
      窗外的麻雀依然在飞在叫,生活也依然继续。即便偶尔遇上阴霾,麻雀也会继续为自己唱歌。最近,阴雨连绵,麻雀们乖乖躲在窗檐下,不过天一放晴,它们照旧会在阳光下载歌载舞。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