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爱情正在装修

    2019-06-26 08:13:2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她的声音忽然咽住,看着我,眼泪哗啦哗啦地掉了下来。那一刻,我决定借我的肩膀给她。
      
      1
      
      电话里,工人又开始向我诉苦:刚刚装修完的洗手间,那个丫头不满意,非要砸了,换另一种颜色的瓷砖。
      
      我理解工人,虽然客户愿意出额外的钱,这样的事做起来却是双倍的麻烦。放下电话,我叹口气,工作的宗旨是“客户就是上帝”,但做上帝也应有尺度,不该太苛刻。
      
      翻了翻装修合同,这个刁蛮的丫头叫陶淘。真是人如其名,但此刻,这个淘气的人是我的客户,我要忍耐,并做好准备,等她随时变换新的花样。
      
      果然,两天后,她又为卧室的色彩找起麻烦。工人忍无可忍,我急忙放下手边的事情赶过去。
      
      一进门,工人站在那里板着脸,卧室中央是一大盆调好的墙漆。她的脸板得更厉害,看到我,不友好地瞪了一眼,说.我现在不想要这个颜色了。
      
      两个小时,你都换3种颜色了,浪费了那么多漆。工人小声埋怨。
      
      已经浪费的,我出钱。
      
      陶小姐。我不想让他们争执下去,尽量和气地唤了她一声。
      
      别叫我小姐。她提高声音,没见过你们这样对待顾客的。
      
      也没见过她这样刁钻的顾客。我继续保持笑容,说,等你决定好到底要哪个颜色,我们再来刷,好吗,如果你不介意进度的话。
      
      我当然介意。她气势汹汹,我买了房子是要早点搬进来的,你们已经耽搁我很多天了。
      
      的确有些不讲道理。我看着她,倒是个好看的女孩,饱满的额头,亮晶晶的大眼睛,应该很可爱才对。
      
      我继续忍耐。那么陶——请您尽快确定自己究竟喜欢哪个颜色,我们加班做。
      
      这样的话,她一时挑不出什么,沉默一下,又仰起头来看着我,15楼最东面那户的卧室是什么颜色,我就要什么颜色。
      
      这算什么要求?但我随即答应她,好,我马上去看。
      
      2
      
      如此轻松答应她是有原因的,淘气的陶丫头不会想到,她说的那户,也是我们负责装修。
      
      除了工人,15楼的男主人也在。我是第一次见他,想必他有繁忙的工作,通常是他的妻子过来监督,是个寻常的中年女子,总是带着优越家境中养成的舒怀表情,不太在乎钱,只希望这个崭新的150平米的空间看起来富丽堂皇。
      
      40岁的男主人,没有发福,年轻时应该非常英俊,穿简单的休闲服,质地考究。
      
      房子虽然大,进度倒比陶淘那个50平方的小单元快得多,卧室已经装修完毕。我扫一眼墙壁,是浅浅的橙。这个颜色的卧室,并不适合陶淘这个年纪的女孩,可是如果她一定要,只能随她。
      
      我叮嘱工人几句,然后同男主人说了再见。走到门口,却听见他在身后问,5楼……你们装的是哪一家?的表情寻常,不像是刻意的问。
      
      西面,小户型。我笑笑,走出门去。
      
      3
      
      果然,陶淘对我窥视来的结果并不满意,嘟哝着:什么眼光?我不接她的话,继续礼貌地问,现在可以调这个颜色吗?
      
      她不接我的话,反问,是不是那个女人挑的颜色?
      
      哪个女人?问完,我醒悟过来,点点头,应该是。
      
      一猜就知道。她嘟哝一句,神情明显扫兴,不说行也不说不行,坐在那里发呆。
      
      工人在一旁为难地看着我。
      
      我想了想,试探着说,陶——竟然不知道该称呼她什么。她比我小两岁的样子,又不让叫小姐,令我为难。
      
      叫我陶淘好了。她听出我的迟疑。
      
      那好,陶淘,你看不如这样,先把墙壁刷成白色,你如果想要其他颜色.方便调整。
      
      她终于妥协。我松下一口气。
      
      接下来,陶淘陷入沉默,也不走,站在门边看工人重复地滚刷墙壁。确定她暂时不会再出状况,我决定先回去。没想到被她阻拦,说,我请你吃饭。
      
      我被吓了一跳,如此刁钻的女孩,我唯恐避之不及,所以飞快拒绝。
      
      那你请我吃饭。她竟不依不饶,也不讲逻辑,不知道动了什么心思。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