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信纸上的柏拉图

    2019-05-29 08:54:37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约翰·劳勃生是英国的一名残疾人,他瘫痪在床,只有右眼能见到一丝光亮。
      
      他并未把自己关在黑暗里,他用上天赐予的仅有的那丝光亮读书看报。冥冥之中,他在等待着什么。一天,劳勃生在读报时看到一篇文章,远在库仑山里有一位姑娘名叫美丽丝,29岁,与他同龄,她也是全身瘫痪,只有双手可以略动。
      
      劳勃生的心在那一刻被触动,柔软得可以滴出水来。他给美丽丝写了一封信:“上帝并未完全抛弃我,他给了我很狭窄的一丝光亮,却让我看到了你——一个和我同样不幸的朋友。”
      
      他为她描述他的“快乐生活”:“我只有左手,所以不用担心另一只手和它抢东西。”“我整天躺在床上,我的前世一定是个懒惰无比的人,为来生许下了连屋子都不用出去的心愿……”
      
      过了3个月,美丽丝来信了,为了回信,她花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她说:“这是一项多么艰苦而又伟大的工程啊,我从中找到了从未有过的乐趣,感受到了生命的美丽。”从此,这一对残疾人书信往来不绝。
      
      这天,劳勃生收到一封信,美丽丝竟然向他求婚!美丽丝在信中说:“虽然我们不可能生活在一起,但我们可以成为精神上的恩爱夫妻,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亲爱的,你同意吗?”为了尽快回信,约翰,劳勃生用颤抖的左手写下了几行字:“亲爱的美丽丝,你是个勇敢、聪明、真诚、可爱的好姑娘,你的要求我同意,我千万个同意。亲爱的,当你接到我这封信的时候你就是我的妻子了,我愿意在我们死去的时候葬到一起。”
      
      爱情就这样诞生了,诞生在两个几乎被上帝遗弃的人身上,他们的生命开始有了色彩。
      
      每一天,当第一缕阳光照进来的时候,劳勃生都会自言自语:“亲爱的美丽丝,早上好!”他把所有能看到的东西,都当做是美丽丝给他的祈祷。
      
      每一天,当月光爬上床头的时候,美丽丝都会情不自禁地说道:“亲爱的劳勃生,晚安!”她把所有她能看到的东西,都当做是劳勃生给她的祝福。
      
      这对信函上的恩爱“夫妻”,开始了长达一生的精神上的爱情生活。
      
      他们在信中琴瑟和鸣,夫唱妇随。劳勃生为美丽丝讲述他读到的故事,美丽丝为劳勃生讲述她心中的感受。如果分成行,他们的文字就是爱情的诗歌。当然,他们说得最多的,仍然是那个共同的理想——死后能葬在一起。
      
      劳勃生一直活到1994年,享年63岁。当他的死讯传来后,美丽丝也离开了人世,二人就像约好了一样。在美丽丝的脸上,人们看到了快乐和满足的神情。好心的人们将劳勃生和美丽丝的骨灰合葬在一起,墓碑上是他们俩的名字,紧紧依靠,风风雨雨,不离不弃。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