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文章

  • 爱情文章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知音 > 爱情文章

    闭眼结婚,睁眼生活

    2019-11-30 17:46:1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李丽和老公方岩的婚姻很让人羡慕。方岩的工作很好,人也勤快,长得帅,性格也踏实沉稳。不过熟悉李丽的人都知道她对此很不屑,总觉得方岩不上进,有庙无神,没有男子气概。因为方岩并不是她心仪的那种男人,她喜欢的是那种豪放粗狂又不乏开朗幽默、事业和生活都能过得风风火火的男人。于是,在这场婚姻里,李丽对什么也不上心。
      
      每当有人询问她当初怎么没有寻找她所梦想的男人时,李丽总是毫不避讳地回答:“我找了,但一直都没有合适的。年龄渐渐地大了,又遇到了方岩这样一个人见人爱的好男人。于是,我在家人的劝慰之下,心一狠,眼一闭,就结婚了。”
      
      有一个豪爽女友实在受不了李丽整天梦福不觉的嗟叹。她言辞凌厉地说:“凭方岩的个性和外在条件,不知有多少女人惦记呢。而你的梦想实现起来却有一定的难度,阳刚与柔情并存,智慧与财富兼得的男人,谁不喜欢,但那个人在哪儿呢?即使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会不会爱上你也是一个问题。即使出现,你又怎么知道他比方岩更好?能让你踏实下来去付出的男人如果永远不出现,你就一辈子只享受方岩的付出,岂不自私?”
      
      李丽这样的女人是很让人愤恨的,自己占着金碗玉食,还要当人的面挑剔,说自己其实喜欢粗茶淡饭,别人都是睁着眼生活,她却在生活里闭眼做梦。
      
      还有一种女人,说起自己的婚姻,只给人传递一种意思:这场婚姻是独一无二的奇缘,有旁人无法企及和理解的好。这种女人大多在婚姻里非常自知,即使当初别扭着结了婚,婚后却看不出之前的嫌隙,问之,常常能够得到相似的六字箴言:“既来之,则安之。”记住,婚姻是自己的,幸福就要尽量在这里挖掘。并不是非要追求那种至真至纯的巅峰之爱才能快乐,温适安宁也是常态。
      
      走进婚姻时,每个人都是期待而肯定的,但也有很多人对未来是怀疑和不确定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里面有一句台词:“结婚就是纵身一跃的勇敢。”但勇敢以后呢?难道是后怕、后悔、遗憾一辈子?那这样的闭眼一跃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只有睁大眼睛去发现、享受,创造现有婚姻生活中的未知和美好,才不负“此行”,这也是婚姻赋予的责任和义务。至于梦想中曾经心动的那些人和事,谁都知道那应该归属于回忆。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