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外汇

  • 外汇
  • 金融
  • 网贷
  • 原油
  • A股
  • 美股
  • 黄金
  • 央行
  • 要闻
  • 位置:首页 > 资讯 > 外汇金融 > 外汇

    人民币收升至逾一周新高 交投持续降温待习特会谈结果

    2019-06-29 08:58:28 次阅读 稿源:非官媒
    零七广告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收升至逾一周新高,并继续缩量,收盘报6.8683,中间价则小升31点。交易员称,G20中美元首会谈前夕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交投明显降温;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会谈结果乐观态度短暂提振市场人气,人民币快速扬升逾170点并升破6.86元关口,但因市场追高意愿不强且流动性较差,升幅随即收窄。

    他们并指出,周末习特会前人民币在区间内宽幅震荡,会谈结果落地后会有新的方向;一周期离、在岸美元/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继续上行亦表明会谈结果存高度不确定性;不过,从流入中国资金增加和美方期待达成协议意愿增加的信号来看,周末习特会可能会有相对乐观的结果。

    “特朗普的言论对市场影响的确比较大,但也是因为会谈前夕市场流动性太差,”一中资行交易员称,“自营意愿较低,大家都不想赌这一天,不愿意做对手方,这也是人民币随即又跌回去的原因。”

    他并指出,从风险逆转指标上看,近期市场对谈判的预期较为乐观,赌人民币升值方向的不在少数,但就目前而言乐观信号多停留在口头上,关注明天会面是否有取消关税等实质性利好。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称,明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议至少会有成效,并预计结果对两国均有利,但否认对中国承诺六个月关税暂缓期。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在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表示,将全面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建立健全外资企业投诉机制;即将发布2019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扩大农业、采矿业、制造业、服务业开放。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则指出,现在没有绝对的利好和利空,贸易战打了一年多,市场现在也很理性,情绪上恐慌不会再有,“下周可能外汇市场会有比较大波动,但相信央行已经做好准备,主要看明天习特会之后的内容,但以川普的性格,不会有太多利好,一向对政策也是出尔反尔,只能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五企稳,但料将创下17个月来最大月线跌幅,目前交易商正质疑欧洲央行在支撑疲弱经济及提振通胀方面会使多大劲儿。美元指数报96.21,周线持平。美中贸易谈判一路过程曲折,交易员和分析师告诫G20峰会上能否达成协议还远未可知。

    星展银行最新报告认为,中美贸易紧张局势若进一步升级,可能导致人民币破7,因中国将采取更为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防止经济下行,而如果暂停贸易战,料美元兑人民币将维持6.70-6.90区间内波动。

    国际金融协会(IIF)周四表示,流入中国和其它新兴市场的资金大幅反弹,可能表明投资者预计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将出现良性结果。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