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外汇

  • 外汇
  • 金融
  • 网贷
  • 原油
  • A股
  • 美股
  • 黄金
  • 央行
  • 要闻
  • 位置:首页 > 资讯 > 外汇金融 > 外汇

    中国11月外汇占款现16连降 资本流动平稳后续料维持低变动

    2019-12-18 12:02:3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自10月中美双方转向谈判,11月的人民币汇率基本处于窄幅整理状态,市场情绪整体偏谨慎,11月外汇占款现16连降,不过绝对值变化仍很小;数据也表明中国资本流动仍平稳,未来在可预见的时段内,外汇占款变动规模料仍有限。


    “外汇占款变动规模与11月人民币汇率走势基本一致,11月人民币汇率总体在7.0附近窄幅波动,波澜不惊。”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健表示。

    中国央行周一公布,11月末中央银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2,336.16亿元人民币,当月减少11.81亿元,为连续第16个月下降,上月为减少5.98亿元。11月人民币兑美元维持区间震荡,当月微升0.13%,为连三个月升值,同期美元指数升0.95%。

    刘健并认为,此前公布的外储数据下降主要受汇率估值因素影响,也表明资本流动形势总体平稳,“贸易摩擦缓和,乐观情绪将有助于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保持升值走势,加之中国国债收益率相对较高,股市估值较低,预计资本流动形势有望稳中向好。”

    中国11月外汇储备规模转为负增长,因汇率估值和资产价格变化对外汇储备有一定负面影响。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确定因素依多,但中国目前跨境资金流动整体平稳,下阶段中国外储规模仍具有稳定基础。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