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外汇

  • 外汇
  • 金融
  • 网贷
  • 原油
  • A股
  • 美股
  • 黄金
  • 央行
  • 要闻
  • 位置:首页 > 资讯 > 外汇金融 > 外汇

    投资者愈发担忧无协议退欧 英镑恐跌向历史低点?

    2019-08-01 08:19:3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新一届英国政府对退欧谈判采取强硬立场,导致英镑严重承压,这反映出投资者越发担心英国可能在无协议情况下脱离欧盟。

    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周就任英国首相以来,经济受创的可能性上升。一位负责无协议退欧准备工作的高层官员在周末发表声明称,英国政府正基于无协议退欧的假设展开工作,此番言论让投资者震惊。

    约翰逊曾多次表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他都会在10月31日将英国带出欧盟,并已指示政府部门加紧准备在万圣节脱欧。周二,他在威尔士的一家农场访问期间表示,该由欧盟在脱欧协议上妥协,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持续两天的沉重卖盘已经引发有关英镑兑美元可能正跌向逾34年最低水平的担忧。FactSet数据显示,该汇率在周二前市最低曾触及1.2091美元,当日稍晚有所反弹。


    英镑目前仍高于2017年1月中旬创下的退欧投票以来的最低位1.2065美元。不算2016年10月发生的数分钟“闪崩”事件,如果英镑跌破1.2065美元,将创下1985年初以来新低,当时的汇率接近于平价。

    随着投资者和公司调整他们对于英国在全球贸易和市场中所处地位的预期,英镑一路下行。


    信安环球投资有限公司(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 LLC)驻伦敦的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人们本来认为约翰逊一旦当选首相或许就会软化他的立场,但现在市场意识到,无协议退欧是极度可能发生的事件。”

    Shah称,投资者和交易员仍在假设将有某些事发生,从而阻止无协议退欧这样的混乱局面出现,他们还没有将无协议退欧作为主要情景纳入考量。她认为,随着10月31日的逐步临近,英镑可能会跌向1.18美元。

    分析师目前认为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介于35-45%,高于7月时预计的20-30%。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