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外汇

  • 外汇
  • 金融
  • 网贷
  • 原油
  • A股
  • 美股
  • 黄金
  • 央行
  • 要闻
  • 位置:首页 > 资讯 > 外汇金融 > 外汇

    购汇需求释放人民币收创一周新低 情绪谨慎关注贸易协议细节

    2019-12-20 09:45:4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收跌逾80点至一周新低,收盘报7.0079,中间价亦跌至近一周低点。交易员称,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细节尚未公布,市场情绪仍较为谨慎;随着午后购汇需求释放,人民币小幅走弱,预计短期汇价继续在7元附近波动。

    他们并指出,近期美指偏强或继续施压人民币。在第一阶段协议更多细节披露前,自营盘多无意选择交易方向,客盘购汇仍然偏多,短期汇价走升的动力和空间不大。

    “关税排除(消息)在预期之内,对市场影响不大,...商务部也没提供更多关于协议的信息,市场就觉得还有悬念,”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四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决定自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12月25日,不再加征中国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已加征关税不予退还。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的其余商品,暂不予排除。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美元/人民币到7元下方,客盘购汇就会比较多;自营盘主要集中在日内交易,隔夜头寸不会拿的很多。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认为,在第一阶段协议更多细节公布前,人民币可能继续稳定在7元附近。而且由于没有加征关税的硬性期限,预计中美双方第二阶段协议的谈判进程将相当缓慢。所以,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后,人民币仍可能停留在7元附近的交易区间。

    AxiTrader 亚洲首席策略师Stephen Innes最新点评指出,美联储官员最新评论降低了近期降息的可能性,令美元保持坚挺。迄今为止仍未有迹象表明当前的关税水平对美国的经济造成影响,这也制约了美联储的政策反应。

    两名美联储官员周三表示,在今年三次降息后,目前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凸显出美联储将在短期内维持借贷成本在当前水平的共识。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四伦敦盘初下跌0.1%,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影响不大。

    “市场相对而言已经消化了特朗普会在众议院受到弹劾,”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Louw表示。“如果参议院不支持,我认为美元没有任何真正理由对此做出剧烈反应。”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