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外汇

  • 外汇
  • 金融
  • 网贷
  • 原油
  • A股
  • 美股
  • 黄金
  • 央行
  • 要闻
  • 位置:首页 > 资讯 > 外汇金融 > 外汇

    人民币收跌1.33%至逾11年新低 破7后再现断崖式下跌可能较低

    2019-08-07 08:35:5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零七广告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收跌1.33%,收盘报7.0352,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36点,创2015年8.11汇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创逾11年新低,中间价则跌近230点创逾八个月新低。

    交易员称,中间价跌破6.90元超出市场预期,显示面对正在升级的贸易战中国监管层已无意恪守7这一点位,而选择让汇率发挥价格杠杆调节和自动稳定器作用。

    他们并指出,在低于预期的中间价带动下,在岸人民币跌破7元,最大跌幅达千点,离岸人民币更是创纪录新低;虽然从经济基本面和国际收支情况看人民币不会在破“7”后出现断崖式下跌,但短期走势还要继续观察市场反应和监管的态度。

    短期内,监管层在人民币贬值和其对国内金融市场的不利影响之间进行平衡,亦不会让市场形成单边的贬值预期;而从中长期看,人民币贬值幅度还要看中美贸易战的下一步走向。不过,风险逆转指标显示当前人民币已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

    “人民币大幅贬值不太可能,但汇率会较之前进一步灵活,”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监管层心里应该有一个大概的位置,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该交易员进一步称,监管层如果不想让人民币贬值,稍微控制一下就可以达到目的,如果想贬值就肯定会贬值;预计短期内会呈现小幅贬值态势。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人民币破7)完全没有预兆,午盘汇价多在7.03附近波动,预计近期汇率会有所回调,但不会太多。”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在贸易战进一步升级情况下,预计中国央行将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超过200个基点并降低基准贷款利率;较大的经常帐户赤字和更多货币宽松政策可能会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若中美贸易战升级,预计2019年底美元兑人民币将升至7.2元,2020年将达到7.3元。

    全球汇市方面,中国周一允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触及11年低位,因中美贸易战升级震动汇市。因担心贸易战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影响,投资者抛售亚洲出口导向型经济体的货币,买进避险货币,日元冲至七个月高位。

    “亚洲地区受到的影响最为明显,”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的分析师Derek Halpenny 说,“我们当然预计未来几日总体汇率波动性将加大,中国央行每日设定的人民币中间价是 关注焦点。”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