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两宋元明

  • 夏商西周
  • 春秋战国
  • 秦汉三国
  • 两晋隋唐
  • 两宋元明
  • 清史民国
  • 历史故事
  • 历史人物
  • 位置:首页 > 悦文 > 中国历史 > 两宋元明

    吴三桂:从明朝名将变清朝平西王的心路历程

    2019-03-09 09:01:2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崇祯十七年(1644年)正月初九,兵部收到大年夜顺皇帝李自成派人送来的文书。李自成传播鼓吹,假如明朝不合意对他裂土而治,他就要对北京城提议总攻。

    崇祯皇帝朱由检决然毅然拒绝了李自成的最后通牒。然则面对不可一世的农平易近军,他手中的最大年夜的王牌就只剩东北宁远总兵吴三桂了。吴三桂手里有一支人数过万的铁骑,因为经历战火浸礼,这支铁骑战斗力强大年夜,非关内军可比,这是明朝赖以抵抗东北清朝权势的钢铁长城。也正因为如斯,崇祯皇帝迟疑是否要调吴三桂回师。

    几天后,李自成对北京城完成了合围。又逢“黄沙障天,忽而凄风苦雨,良久,冰雹雷电交至”,情势愈加惶惑,崇祯已经顾不上抵抗关外的清朝铁骑了,十万弁急地令山海关沿线明军撤入关内勤王。

    拿到圣旨,吴三桂唯有苦笑。在他看来,回军勤王的最佳机会已经错过了。放弃关外可以,勤王也可以,但并不是说想回军就能回军的。关宁铁骑官兵根本上都是辽东人,如今要全军调拨北京,光动员就须要几日时光。再说,吴三桂所部是明朝长城沿线各州县的依附,如今要撤退了,必定引起纷扰。关外各州县官府庶平易近知道消息后,都乱哄哄地要随军撤退回关内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