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两宋元明

  • 夏商西周
  • 春秋战国
  • 秦汉三国
  • 两晋隋唐
  • 两宋元明
  • 清史民国
  • 历史故事
  • 历史人物
  • 位置:首页 > 悦文 > 中国历史 > 两宋元明

    康熙元年,南明四位旗帜人物去世,郑成功在列,其他三位地位更高

    2019-06-29 08:36:2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明清易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非一蹴而就,从崇祯十七年、顺治元年(1644年)四月清军入关,一向到康熙元年(1662年),明朝的有识之士和明朝遗平易近仍然在保持抗清。然则1662年,对于南明来说,倒是惨痛的一年,这一年南明损掉了四位旗号人物,南明上层人物损掉殆尽。

    平易近族豪杰郑成功是个中一位,可能也是大年夜家最熟悉的一位。1662年蒲月初八,郑成功病逝于台湾,此时距离他完全光复台湾岛才半年时光。此时郑成功正值38岁丁壮,关于郑成功的病逝,后人认为重要有几个原因:第一,郑成功的儿子郑经与郑成功季子的乳母私通,生下一个儿子,丑闻刺激了郑成功的神经;第二,南明的抗清形势每况愈下,东南沿海摇摇欲坠,清朝已经占据了大年夜陆,南明永历皇帝也被赶出了国,流亡缅甸。然而,导致郑成功逝世亡最重要的原因照样永历皇帝的逝世。

    永历皇帝朱由崧是崇祯皇帝的堂弟,1646年在广东肇庆即位称帝,他依附张献忠余部孙可望、李定国等人在西南保持抗清,然则因为南明内耗和自身的弱点,永历帝无所建树,只能在清军的追击下四处流亡。1659年,在清军的步步紧逼下,永历帝无奈之下带领大年夜臣从云南进入缅甸境内,开端了俯仰由人的生活。

    永历帝

    然而,好景不长,缅甸国王抵抗不住清朝的压力,1661年缅王将永历帝君臣交给吴三桂,吴三桂将永历帝押回昆明。为了避免夜长梦多,1662年四月二十五日,吴三桂在昆明用弓弦勒逝世了永历帝朱由崧,南明王朝在位时光最长、也是最后一位皇帝就如许逝世于汉奸之手。

    晋王李定国也是南明永历朝的一个传怪杰物,他是张献忠的养子,跟随张献忠起义十余年,张献忠逝世后,李定国与张献忠的其他三位养子孙可望、艾能奇、刘文秀等结合南明永历政权抗清。李定国对永历帝和南明赤胆忠心,被封为晋王,晋王这个封号在明朝地位极高,是仅次于秦王的亲王封号。本来是弗成能封给李定国如许一个异姓的,然则因为明朝末年明朝每况日下,不得晦气用尊贵的亲王封号来拉拢这些手握大年夜军的将领。

    李定国

    而永历帝的逝世亡也开启了南明高层人物逝世亡的多米诺骨牌,永历帝逝世后不满一个月,得知消息的郑成功逝世于台湾。又一个月后,六月二十七日,南明晋王李定国逝世于云南边疆。

    而李定国固然身处高位、手握兵权,然则却没有恃宠而骄,他忠于永历帝,并且为永历朝立下赫赫军功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