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两宋元明

  • 夏商西周
  • 春秋战国
  • 秦汉三国
  • 两晋隋唐
  • 两宋元明
  • 清史民国
  • 历史故事
  • 历史人物
  • 位置:首页 > 悦文 > 中国历史 > 两宋元明

    历史上的南汉和北汉,跟汉朝有什么关系?

    2019-04-16 10:12:0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汉,是中国古代政权中应用频率极高的国号,汗青上,以"汉"定名的国度和政权异常多,如东汉,西汉、刘汉、成汉、蜀汉、后汉等等。

    器械汉合营构成的汉朝,是我国古代有名的大年夜一统王朝,创造了不朽的盛世和文明,而除了器械汉之外,我国汗青上还出现过"南北汉",和器械汉不合,南北汉是相隔数千里之遥但同时存在的两个偏安政权。

    公元907年,唐朝灭亡,中国汗青再一次进入了长达数百年的汗青大年夜决裂时代,在唐代的废墟之上,数十年的时光里,中国疆土上出现了大年夜大年夜小小十几个割据政权,个中稍微大年夜一些的政权称为"五代",稍渺小一些政权的称"十国"。

    而北汉则位于南汉之北数千里之外的山西,是"五代"之一"后汉"政权的残存权势所建。

    再比如说,他固然无论做人照样治都城毫无水准,但还成天做着本身是世界第一的大年夜梦。

    南北汉固然天各一方,但照样有一些合营特点的,比如说:

    比如说:南北汉的国力都十分弱小,对外战斗胜少负多。

    而南北汉,就是"十国"中的两个,他们分为是"十国"里最南边和最北边的国度。南汉位于如今的广东、广西两省及越南北部,是唐代后期刘姓的清海节度使割据演变而来得。

    比如说,南北汉的末代君主都是出了名的昏君。

    再比如说,南北汉都是因为神棍而亡国。

    五代十国这些国度大年夜多半军阀建立的,这些军阀大年夜多半没有什么一统世界,建立盛世如许的宏伟欲望,他们想的就是在本身的地盘上做土皇帝,横征暴敛,过足富贵瘾,过把瘾就逝世。

    偏安岭南,相对而言不怎么被华夏强国惦念的南汉皇帝们,尤其这么想。

    这个王朝除了前两任皇帝烈祖刘隐和高祖刘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