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清史民国

  • 夏商西周
  • 春秋战国
  • 秦汉三国
  • 两晋隋唐
  • 两宋元明
  • 清史民国
  • 历史故事
  • 历史人物
  • 位置:首页 > 悦文 > 中国历史 > 清史民国

    辫帅张勋一妻九妾及所生子女的迥异人生

    2019-04-04 09:21:3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张勋有一妻十妾。妻名曹琴,曾为张勋守贫10年,被光绪帝皇后隆裕封为一品夫人。据说张勋“事之若母,家庭事无大年夜小,俱一一问过曹夫人”。

    妾中之一邵雯是天津人,父母早丧,被弟弟骗到张家,卖了一笔钱。邵雯被张勋先奸后允,后来逢邵的弟弟来张家,都被其姐大骂,以至姐弟不克不及谋面。

    张勋寓居天津前后,三姨太王克琴和他的马弁好上了,王克琴为离开险境和日后生活所计,也效前人之法装疯卖傻,脱光了衣服乱跑。张勋信认为真,遂将王克琴逐削发门。后王与张的马弁终成伴侣,这件事还上了当时的杂志,轰动一时。王克琴后来向人回想:“张有酣睡在女人身上的怪癖,稍微一动即予脚踢手打,甩下床去。”

    张勋的姨太太们给他生了九子五女,大年夜约折半早夭。活下来的长大年夜成人后,有多位与平易近初人物的后代结亲。

    长子张梦潮是张作霖的女婿;

    五子张梦范是曾任北洋当局国务总理的靳云鹏的女婿;

    七子张梦津娶了南昌洋油大年夜王赵干卿的女儿;

    长女张梦缃嫁给了曾任北洋当局国务总理的潘复的儿子;

    张梦缃素行不端,曾姘天津起士林咖啡馆的一个茶房,两人时不时出双入对。有时茶房送菜到张家,张梦缃便和他相伴外出,弟弟张梦汾指着她的背影说:“姐姐又跟人家走了。”梦缃为人妻为人母后,依然不安于位,老缺点未改。她嫁到潘家,育有二子,接踵考入大年夜学,后因看不惯母亲的行动,都颇为激愤,又接踵患上了精力病。

    五女张梦朝嫁给江西督军陈光远的儿子。

    当初张作霖很想与张勋结成儿女亲家,据说曾派人持其四个女儿的照片到张勋家,任张作霖遴选其一。张勋因只有长子梦潮与张作霖的四女年纪相符,就选定了该女。及至两人成亲时,张勋和张作霖都已故去,新娘的花轿是从张学良第宅接来的。

    (图为:随张勋进入荷兰公使馆的姨太太,怀抱她与张勋所生的孩子)

    张家的这几门婚事,虽说看上去门当户对,可也并非都能美满到底。张梦潮自小掉于管教,狂嫖浪赌抽大年夜烟,曾一夜输掉落坐落天津跑马道价值数万元的一栋大年夜洋房。他成婚不久即夫妻交恶,随后离婚。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