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清史民国

  • 夏商西周
  • 春秋战国
  • 秦汉三国
  • 两晋隋唐
  • 两宋元明
  • 清史民国
  • 历史故事
  • 历史人物
  • 位置:首页 > 悦文 > 中国历史 > 清史民国

    鬼谷子:男人成大事的七大绝学,能悟透,必为人中龙凤,大富大贵

    2019-03-16 16:15:4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鬼谷子是中国汗青上最为神秘的人物,甚至没有之一,被誉为中华谋圣、千古怪杰,是春秋战国时代纵横家的开山祖师,也是有名道家、兵家、计算家。鬼谷子其人,善于持身养性,精于揣摩心理,深明强弱之势,通晓纵横捭阖,可以说是具有通天之智。以下以《鬼谷子》一书为根本,分享汉子成大年夜事的七大年夜绝学,若能悟透,日夕混出头,注定是人上人,必为人中龙凤,大年夜富大年夜贵。

    一、“捭阖”绝学

    何谓捭阖?捭,就是开、言、阳;阖,就是闭、默、阴。具体而言,捭就是要敞高兴怀,主动积极地行动,采取攻势,主动接收外部事物和他人的主意、建议;阖就是封闭心扉,将进来的事物化为自身内涵的器械,是一种聪明的消化,或不让外来事物进入,取封闭之态,主守势。鬼谷子的捭阖之道本是游说的聪明,放到现如今,则可以广泛应用到处世之中,是一门关于推敲人道的技巧,重视对人的心理活动的揣摩。前人说,上知天文,下晓地舆,中应人事,很多人都知道前两句,却忽视了中应人事,殊不知,上知天文,下晓地舆,都是为了中应人事办事,而鬼谷子的捭阖之道恰是从人道入手,将做人的艺术发挥到极致。

    二、“反响”绝学

    鬼谷子的反响绝学强调的小我言辞在人际博弈之中的重要地位。鬼谷子指出,无论是辩论照样游说,都要遵守“重之、袭之、反之、复之”的原则,如许才能精确地把握对方的真实意图,从而占据博弈的制高点,做到以逸待劳、以静制动。这一成大年夜事绝学的关键在于懂得并把握好“反”的诀窍:反不雅汗青,才能更好地懂得如今,并精确揣摸将来成长的趋势;反不雅本身,才能更好地懂得他人,做到亲信知彼,立于不败之地。

    三、“内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