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爱情花语

    2023-12-13 14:55:5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造物主赋予大自然繁花似锦、姹紫嫣红,赋予人类丰富的内心情感,这看起来很公平。然而,当人們一厢情愿地把自己的直观感受强加于花草树木身上时,这些无言的生命也拥有了自己的语言。譬如说“竹、梅、松”就是气节的代言,“兰花”则是高雅的代表,看望病人就送康乃馨。那什么能象征爱情呢?
      
      荷花似乎是绝佳的爱情花语。她拥有许多美丽的称呼:莲花、菡萏、水中芙蓉……荷花根茎在水,华花脱俗;清香淡雅,粉红如霞;亭亭含露,不染风尘。世人对其情有独钟,赞美有加。然宋人周敦颐的一句“出污泥而不染”让荷花沾染了几分仙气,使她不再属于凡品。佛祖在灵山拈花示众,在我看来首选应是荷花而非金色菠萝花。许多佛、菩萨也选择莲花当作宝座,这样又让她添了更多的佛性。爱情是凡人的情感,荷花只能与之无缘。
      
      那么桃花呢?桃花与荷花一样拥有美丽的容颜,或红似火,或粉如霞。然桃花的名声似乎不太好,“桃花劫”“命带桃花”给人的感觉已入邪道。再者,桃花过于单薄、娇小,情人手持桃花见赠,总觉她无法承载这份浓烈的情意。
      
      至于梅花,凌寒独放,花香清幽,可她的孤标傲世难以融入情感,更何况爱情呢?菊花呢?花色繁杂,兰花、桂花隐遁出世,牡丹娇贵,勿忘我过于直白……
      
      只有玫瑰了!玫瑰花色纯正,她拥有血一样红的颜色,花瓣娇柔,如脂之滑;更兼绿叶映衬,摇曳生姿。玫瑰花大小适中,一朵两朵可以置于怀袖,多者可以扎成束,再多些还可以摆成心形图案。她花期长,只要有少许水即可成活。
      
      玫瑰最具有爱情花语资格的,除了她那美丽的花,还有她那小小的刺。情爱如花,但相爱的人走得太近了,也容易刺伤对方。这正如两个刺猬,只有保持合适的距离才相互安全。
      
      玫瑰花语,更深的意义在于:相爱之人,要留意不被他的刺刺伤;还有如何不让自己的刺,刺伤心爱的人。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