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他到底是认真的,还是想玩玩?

    2023-12-13 14:56:0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真情还是假意?认真经营还是打发寂寞?我们或许无法掌握读心术,但总有些“踪迹”能让我们看清自己的真心是否错付。
      
      曾小亮
      
      你遇到的恋爱对象是哪一款?爱人心里在想些什么?到底该如何与他打交道……这些谜题就好像达·芬奇密码,一定经常困扰着感情中的你。“亮眼识人”栏目手把手教你如何识人、辨人。每月一讲,帮你成为恋爱达人、婚姻经营高手。
      
      做情感咨询工作时,我们这些从业者被问到的最多问题中,“他到底是认真的,还是想玩玩”绝对列入前三。
      
      很多女生在进入一段关系时会向对方声明:我不是随便玩玩,我想认真恋爱结婚过日子哦!男生也会说,自己是以结婚为目的而和女生交往的。然而这“恋爱”谈着谈着,女生就开始迷糊了:既然是以结婚为目的,为什么每次约会都火急火燎地往宾馆跑?其实,这个问题不只让女生挠头,男生也有着类似的困惑:如何辨别自己对女生来说是认真交往的对象,还是解闷儿的“备胎”?
      
      爱到底是什么?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曾说,爱就是欲望,是激情。所以,爱情一定要从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天然的欲望和激情开始。但是,恋爱与婚姻却能够超越单纯的生理感觉,进入正式且深层的关系,它们还蕴藏着理性、平等、尊重、关怀与责任,不只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更会考虑对方的感受。
      
      单纯以性为例,也可以很容易分辨出来:如果一个人的性纯粹来自欲望,不管你愿不愿意,他都希望满足自己;如果一个人的性来自爱与依恋,他会尊重你的需求甚至是拒绝。
      
      也许,认真严肃的恋爱有千般模样,我们无法用一把标尺去衡量,但“玩玩”的感情,却有很多共通之处。
      
      以下情况,如果在你们的感情中占了一半以上,希望你认真考量一下这段感情是否值得继续。
      
      1。你们的聊天与沟通依旧停留在普通之交的层面。平日里,他不爱和你谈心谈感情,在你希望和他聊聊人生或未来时,他总是支支吾吾,回避躲闪。
      
      2。他不太在意你的需求和感受。即使生理期或身体不适,他依然想与你亲热,你拒绝,他便显露不快,如果为此吵架,他还会归咎于你。
      
      3。关于你与他的未来规划,他总是搪塞或拖延,根本没有列入计划。
      
      4。他的很多信息都没有向你敞开,家庭、职业、社交圈一团迷雾,因为他心存戒备,会把与你的情感链接紧紧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以免哪天分手被你纠缠。
      
      5。他购房、搬家、换工作甚至换城市等重大决定,都没有通知你。
      
      6。日常生活中,一直是“你陪他”(比如打游戲、喝酒吃串、加班干活儿等),很少有“他陪你”(逛街、挑礼物、做手工等)。
      
      7。他从未送过你任何东西,哪怕只是一封手写信,他没有为你做过任何“专属于你”的事情。
      
      8。他的家人朋友甚至不知道他恋爱了,且恋爱对象是你。
      
      9。你明确表示过很反感他的某个缺点,但他依旧我行我素,且对你的要求嗤之以鼻。一个付诸真心和你交往的人必然很重视你的喜恶,即使改掉习惯很困难,他依旧愿意去尝试,因为他担心你不高兴。
      
      我们都希望被爱,我们都害怕被伤害。区别不过是,有的人更渴望被爱所以忍受伤害,有的人更恐惧伤害所以拒绝去爱。爱需要勇气,也需要小心鉴别,愿真心会与真心相遇。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