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女人需要男闺蜜

    2023-12-13 14:56:0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我喜欢在咖啡馆的吧台上写稿,店里的客人聊天,有时难免传到耳朵里几句。前几天,一对男女坐得离我不远,音量很大地将聊天内容输送给我。
      
      女孩向对方抱怨男朋友提供的情绪价值太少,虽然有房有车有事业,老是忙得一塌糊涂,最近生意不行,脾气也不好。“就这样子,我还跟他在一起干嘛?”女孩声音高了八度。
      
      “你说的没错,是他不对。”男闺蜜一边低声宽慰,一边给女孩的茶杯满上(估计是想让她住口喝茶)。
      
      八卦之心一旦燃起,哪有心写稿,我悄悄支棱耳朵听他们还说些什么。
      
      “我看别人生意做得好,也没像他这么忙。”女孩继续吐槽。
      
      男闺蜜及时打住,“那些一天到晚在朋友圈、小红书晒男朋友有钱又有时间的网红,都是假的,人设!”
      
      嘿,这话连我都爱听啊。果然,眼见女孩脸色就缓和了。
      
      更妙的是,这男闺蜜又补了一句,“疫情期间,老板的生活不如狗。你情商高包容一下他,他现在的努力也是为了你们的将来。”
      
      真是四两拔千斤,一旁听墙角的我,恨不得站起来给这位男士鼓个掌,说得好哇!
      
      这一套高情商组合拳打下来,女孩明显情绪好很多。
      
      代入自己,如果闺蜜跟我这么念叨,我肯定与她同仇敌忾,骂男人不是东西。但眼前这位男闺蜜,始终没有被人带进怨情,他默默听着,一杯接一杯地喝茶,随茶赠送的瓜籽(多节约啊)差不多也被他给嗑光了,真是一个擅于倾听的民间“心理医生”。
      
      女性之间劝解,一来二往容易变成吐槽大会,最终忿忿不平地一起离去——好处是我能多卖些蛋糕甜点,越吐槽越要吃,同仇敌忾才尽兴。男性不一样,他们走的是理性路线,老板很难赚钱,但开解对象和钱包,却得到了慰藉。
      
      肯定有人说,男人与女人之间没有真友情,我觉得这样想幼稚了。虽说老有一些男人,想伺机从友情升级为私情,但他想他的,到头来,友情还是私情,决定权还是在女人手里。
      
      要我说,人一辈子总需要几个异性朋友以备不时之需,单单站在不同的性别立场探讨同一个问题,这份友情就值回票价了。情感中的很多矛盾,纯属女孩的内心戏,说开了都没啥,说不开的时候,越想越气,甚至上纲上线,觉得自己遇到了人渣。
      
      其实很多男人的品性都是普通的,根本到不了恶贯满盈那个地步,是怀疑、纠缠,激发了彼此人性最深层的恶。所以,越是思想打結的时候,越需要有一个异性友军,从反方向挑拨那么一下子,把你从宫斗戏的剧场拉回平淡现实的舞台。
      
      不光感情,就说生活中跟人打交道的事儿,能有多少大是大非?还不是心平时,为对;心不平,则啥都错。
      
      拥有一个善解人意的男闺蜜,会让人心平气和,他让我们见识男人如何思考,更不会把感情当成判断是非的唯一标准。
      
      都说人要长见识,男性所提供的视角,也是女性见识的一部分。除非你想搞性别对立的那一套,否则了解这个世界上另一半人类的主流想法,绝对有助于心平气和地度过自己的后半生。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