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别让自己丧失了爱人的能力

    2020-08-19 07:43:51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古代有一句话“百善孝为先”,在古代,孝顺,敬爱父母是排在第一位的,是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带我们见到世上第一缕光。所以,拥有爱人的能力,首先要学会爱自己的父母。
      
      现在有的青年从未为父母擦过身子,甚至仅有的一次洗脚还是母亲给了他报酬才帮母亲洗的。而之前一个大火的电视广告,小男孩端着一盆热水来到劳累一天的妈妈身旁,对妈妈热情地说:“妈妈,洗脚!”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让看到广告的人们深深感受到了小男孩对妈妈的爱。
      
      我们也总能看到这样一些新闻:某大学生因沉迷游戏不可自拔而砍伤父母,某大学生因母亲未做好饭而对母亲大打出手……这些人都丧失了爱人的能力,在他们心中,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自己舒服快乐就好,无须顾及别人的感受,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如果我们丧失了爱的能力,我们只会萎靡消亡。
      
      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爱人的能力,也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虽然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是靠利益为纽带连接起来的,但真正将人们的心连在一起的,唯有爱。是爱让我们读到宝黛“木石前盟”的美好愛情,是爱让我们看到《泰坦尼克号》中杰克与露丝的凄美爱情……
      
      是爱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真实地活在这个世界上;爱于我们,是促使我们前行的动力,是黑暗中陪伴身旁的灯塔,是迷航中突然浮现的港湾;若丧失了爱,生活在世界上,只是为了金钱利欲,只是为了飞黄腾达,又有什么意义呢?用尽千方百计不择手段站上高处却未拥有爱的人,与为了生命之所爱默默坚持打拼的人,哪一种才是我们更愿意成为的人呢?
      
      保留自己爱的能力,去为父母擦一次身,去为父母洗一次脚,去为自己爱的人多做一点让他们开心的事,别丧失了自己爱人的能力,别以冷漠对待这个世界。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