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幸福婚姻的三大法宝

    2023-12-13 14:56:0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很多人为婚姻赋予定义,可以用小动物过河做比喻:身高如长颈鹿一般认为过河很简单,比吃饭睡觉还简单,不费吹灰之力;体积如小老鼠一般过河就变成了冒险,历经千辛万苦才能勉强渡过,好不容易到了河的对岸,还要检查一遍自己是否完整,衡量利弊。
      
      亲密关系既美好又恐怖,它可以带我们到达人生巅峰,也可以让我们坠入无底深渊;它能让我们乘着爱的翅膀飞上蓝天,也能将我们抛入泥潭。
      
      对于个体而言,家人由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和爱人组成。其中只有爱人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也就是说相对比其他关系,维护的成本更高,需要的包容度更大。
      
      拥有好的亲密关系和一个人的外貌、能力、财富、出身没有太大关系,到底什么因素才会让一个人拥有亲密关系,从内心成为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而不是单纯地需要法律制约呢?我认为可以归纳为三点。
      
      常怀感恩心
      
      曾经看过一段街头采访,记者问女士,如果可以,你愿意让爱人替你经历生育的痛吗?她说,不会,因为他也没有让我承担过养家的苦。
      
      很多人认为维护婚姻最基础的因素是两个人碰撞出爱情的火花;是经常制造浪漫;是有钱一起花……爱情固然美好,固然是婚姻中很重要的元素,然而只有爱情的婚姻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在爱情中融入亲情、感恩,才可以在婚姻的长跑中坚持到终点。
      
      彼此眼中看得到对方的付出,包容对方的缺点,每次因为摩擦而有负面情绪产生的时候,想象一下对方的优点和长处,当尝试着包容对方的时候,计较就会变少,生活中的琐碎也就不足为虑了。
      
      比如,有的人在结婚前喜欢对方性格开朗、阳光,有上进心,婚后却不愿面对公婆的节俭,丈夫出身的贫寒,时常抱怨双方价值观不符。时间长了还会产生不平衡的心态,认为自己下嫁,对方的优点变成理所应当,缺点就是十恶不赦。因为内心的不自觉定位,理所应当地认为自己占据更多的话语权和主导权,关注点只在对方缺点上,不管伴侣多么努力都弥补不了他的劣势,这样的感情永远不会升温,这样的婚姻也注定不會幸福。
      
      分享
      
      爱人除了是生活中的伴侣、养育儿童和老人的合作伙伴以外还,应该是对方关系最好的异性朋友。
      
      你愿意承担我的悲伤,我愿意分享你的快乐。我在外面受委屈不好意思抱怨,不能回家和父母说,更不能跟孩子说,就只能和最信任的爱人说。
      
      彼此相爱的夫妻会愿意主动当对方的出气筒和垃圾桶,“是的老婆,看得出来你很伤心,你们领导和同事确实有些地方做得不妥。”当老婆听到这样的话的时候气就已经消了一大半,情绪得到了缓解,夫妻感情也得到了升温。
      
      我爱你就是当所有人都嘲笑你、伤害你、抛弃你的时候我仍然陪在你身边,不管你做过什么,我都不会放弃你。如果一个人有心事宁愿憋在心里也不愿意和另一半分享,这样的婚姻就形同虚设,没有让双方获得安全感的婚姻注定不会有幸福感。
      
      互相信任
      
      关于“信任”的话题在各种人际关系中一直被讨论,我们都知道它的重要性。它是建立一段友好关系的桥梁,是在艰难生活中有勇气继续下去的动力,是饱含辛酸和委屈中的一丝暖意。
      
      婚姻中也一样,在相处的过程中我们都希望得到对方的信任,这样我们更愿意在关系中付出。当一个人对待感情有足够的责任感,生活中的细枝末节都会表现出来,不需要刻意地交换各种密码、上交工资卡、随时报备行程等等,对方自然会信任。相反一个人身在婚姻中,心在别的地方乱飞,他永远会费尽心思保护自己的隐私、财产,以及他认为一切需要保护的东西。双方越不坦诚越控制,越控制越躲闪。
      
      信任永远不是要来的,也是不可控制的,当一个人有“控制对方”的想法时,那他已经走在了失望的路上,结局注定失败。
      
      能被控制的只有我们自己的行为和想法。既然选择就充分信任,不信任就选择解除关系。
      
      一个人之所以痛苦不是遇到了多么渣的伴侣,而是对选择不坚定。明明发现对方曾经三心二意,却因为孩子、财产分割等其他的问题犹豫不决,想原谅却又不甘心。于是,经常怀疑对方,不断搜集论据支持对方不忠的论点,验证自己的判断,一有风吹草动就产生负面情绪,就算对方决心改过也不想选择重新信任。
      
      真正相信彼此不取决于对方的行事方式,而取决于自己对待婚姻的态度。不把幸福感寄托在对方身上时,不管和谁结婚都不会影响到自己。有人婚内出轨,是其背叛誓言;有人对伴侣不坦诚,是其想在心中装秘密;有人把婚姻当儿戏,是其还没有认识到生活的方向。只要自己内心够笃定,游刃有余、知进退、拿得起放得下,敢选择,并愿意承担选择后的一切结果,和对方如何表现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有信任才会让关系越来越好,怀疑只会教会对方学坏。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