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疑心病太重的男人要不得

    2021-02-25 11:24:3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遇到的恋爱对象是哪一款?爱人心里在想些什么?到底该如何与他打交道……这些谜题就好像达·芬奇密码一样,一定经常困扰着感情中的你。从2021年开始,你的新闺蜜“亮眼识人”栏目将伴你左右,手把手教你如何识人、辨人。每月一讲,帮你成为恋爱小达人、经营婚姻的高手。
      
      他喜欢查你的手机,在你和朋友聚会时,恨不得打十几个电话查岗;他总爱疑神疑鬼,你和其他人多聊几句,他就怀疑你们有见不得人的关系;他总不相信你对他的爱和忠诚,怀疑你有私房钱,怀疑你还有一箩筐的过往情史没有和他交代清楚……
      
      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中,容易疑心泛滥的大多数是女性,但在实际生活中,有疑心病的男性其实也不少。
      
      一位读者快被她的疑心病老公折磨疯了。她老公小时候母亲出轨,而且会在父亲不在家时当着他的面带其他暧昧男性回家。那些男人会给他买糖吃,让他乖乖的,装作什么也没有看见。但孩子那颗早熟的心里,其实一切了然。长大后,怀疑的种子生根发芽,他认定自己的妻子也会出轨。所以,他对妻子那叫一个严防死守,不但坚决禁止她与陌生异性往来,还不时偷窥妻子的手机,后来甚至到了偷偷跟踪妻子的地步。
      
      “我感觉他好像跟踪上瘾了,想尽办法地看着我,很亢奋似的。”读者的感觉没错,她老公就仿佛回到小时候“捉奸”母亲的现场,他其实并不真的关心妻子有没有出轨。他真正想做的,就是努力将这个怀疑变成现实,他才能获得一种异样的“成就感”,而他们的夫妻感情,也一步步走向破裂。这样的疑心病,需要及时接受心理治疗才能摆脱。
      
      疑心病,有轻有重。轻的,就是吃吃醋,爱翻看对方的手机,爱对过往情史刨根问底;重的,就会发展到要控制对方的一切举动,打压、跟踪,甚至限制对方行动自由。
      
      如何判断他是不是一个有疑心病的男人呢?你可以从以下一些方面来观察他:
      
      他的原生家庭中,父亲爱打压或控制母亲吗?他的父母是否离异,且是因一方出轨?他在和你交往时,喜欢有意无意翻看你的手机、日记或社交软件吗?他特别在意你过去的情史,且容易盘问不休吗?他是否个性敏感,即使在单位也容易怀疑别人对他不公?他是那种总爱不断追问“你爱不爱我”的男人吗?他是否总是要求你汇报行踪?如果你没接到他的电话,他是否会锲而不舍地追打?
      
      一般来说,如果以上表现超过3点,这个人大体就容易患疑心病。小疑心怡情,大疑心伤情。也许他是在这段感情中缺乏安全感,男人的面子作祟不敢承认,这时便需要你透过现象看本质。有时,一个温暖的拥抱,反复表达“我爱你”,及时汇报行踪轨迹,都是让他安静下来、减少焦虑和疑心的好方式。
      
      但由小疑心怡情,到大疑心伤情之间,往往只有一步之遥。有些男人从开始的小疑心,慢慢发展到冷嘲热讽、贬低打压甚至控制跟踪的地步时,你就要想到,他是不是有心理问题了?
      
      如果你并沒有哪里做得不妥当,但他就是喜欢在关系中按照自己的方式控制一切:比如非他允许不得社交,要你删掉一切其他异性的联系方式等。这些行为也许是出于大男子主义心理,觉得女人应该依附于男人,你的世界围着他转就够了;也许是出于内心不自信,说穿了就是惧怕与别的男人比较,惧怕别的男人比自己更优秀。无论出于怎样的心理,都会让你感到窒息。这时你就必须要树立底线思维意识,严肃地和他沟通,哪些举动是你绝对不能接受的。控制也许源于疑心,但它的实质不是爱,而是内心出了问题。
      
      心有猜忌,任凭情绪摆布,人会陷入不安、愤怒等伤人害己处境中。疑心病需要内观并治愈内在的创伤,意识到到底是哪些创伤形成了疑神疑鬼的心理剧本模式。
      
      有疑心病不可怕,他的疑心来了,你要做的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先将他的疑心归类,分清他的疑心属于哪种情况。小疑心就当过日子你来我往的情趣,大疑心就要好好去沟通甚至分析诊治。只有这样,你们的感情才不至于因为疑心泛滥而触礁。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