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爱情日志

  • 爱情日志
  • 情感日志
  • 伤感日志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日志文摘 > 爱情日志

    如深感幸福请早婚

    2020-08-19 07:43:53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先生婚姻感言
      
      如果不把婚姻当作一种标签或者交易,那么它并不比其他形式的长期关系更加特别。所以,我更在意两人关系中的情绪与感受、身体与情感上的交互与沟通,以及双方在一起时不可逆转的时间过程。无论早婚或晚婚,都不代表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太太婚姻感言
      
      婚姻对我而言,就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适合在一起。有人问,为什么不多相处一段时间再结婚呢?只有时间能证明感情。但是我觉得,过去并不能代表未来,我们在一起的3年都很幸福,虽然不能保证下一个3年也是幸福的,但也没有必要为了未来不确定的问题,而让现在的幸福止步。结果嘛,我还真是个好运气的姑娘。
      
      认定他是对的那个人,为什么还要犹豫?
      
      “既然认定他是对的那个人,为什么还要犹豫?那就在一起,越早越好。”伦子慢慢地说。虽然别人对她的早婚都感到吃惊,但在她看来,这也没什么:“都是自愿的,风子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就喜欢这种人瘦腿长的男人,我们在一起很开心。”
      
      说起两人的相遇,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不是一见钟情。”
      
      那次,伦子给朋友编辑一段视频做生日礼物,要采访他的好朋友们,风子是其中一个。“他戴个黑框眼镜,穿一件美剧里‘谢耳朵’式的大T恤,和我聊杂志、微博、摄影、八卦,一点儿也不像‘大叔’,完全没代沟。”其实,他大她18岁。
      
      第一次就聊得挺投机,互相都有好感。之后,风子就常常微博搭讪伦子,两人的小信息你来我往,越来越热乎,渐渐他们发现彼此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和兴趣。这时,伦子只觉得这个“大叔”很可爱,而风子已经开始追求她了。
      
      一天晚上,风子为了第一时间把新买的耳机送给她,下班后从广州赶火车到深圳,把耳机放到她手里,来不及多说几句话,就掉头赶末班火车回了广州。那一刻,伦子心动了,她意识到可爱的大叔这么温暖地关心着自己。
      
      两人心中都有了爱的小火苗。这时,伦子要去韩国做半年交换生,临走前,风子送她一个手机,方便两人跨国联络。天各一方的日子里,风子每晚读一个童话故事,配上动听的音乐做成录音,从网上传给伦子,让她可以听着他的声音入睡。这样的“风音机”有110期。
      
      “其实,交往的过程中我从来没想过要结婚,是他一直求婚,求求求,求得我都受不了啦,再不结婚耳朵就要起茧子啦!”伦子调皮地笑着说时,风子正在一旁闷头大吃鸡腿饭。
      
      虽然很相爱,但伦子毕竟才22岁,要这么快就用婚姻把自己束缚起来吗?两人才认识几个月,还来不及把两人间的问题挖掘出来,将来有隐患怎么办?她还不知道。于是,她回家征求父母的意见,说明了情况以后,父母回答——“你觉得幸福就好,我们支持你。”
      
      “我爸妈真的很开明,”伦子说,“反而我是个比较保守的人,将来我的孩子长大了,如果他也要早婚,我多半不贊成。”
      
      2010年平安夜,风子正式向伦子求婚。那一天,他穿着白衬衣和苏格兰裙,拿出戒指:“我爱你,伦子。”这一刻,伦子终于想清楚了一切——人为什么不在最幸福的时候结婚呢?未来的一切就交给未来吧,和对的人在一起,剩下的,交给时间。
      
      伦子说:“我愿意。”
      
      爱会让一切自然而然
      
      这对“风火伦”结婚不到半年,伦子就怀孕了。
      
      对新婚夫妇来说,这确实是个意外。“但看到验孕棒那一刻,我就想,哎呀,还是中招了。”伦子笑嘻嘻的,“本来我们计划结婚两三年后要小孩,谁知他这么快就来了,那就只好全身心迎接他喽!”
      
      为了顺产,伦子一直坚持做孕妇操,可没想到,预产期过了4天,肚里的小家伙还是没有一点儿动静。“急得我上上下下一共爬了80层楼梯,”伦子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说要生的时候,还真快,‘噗’一下就生出来了,可能真是因为我年轻吧,竟然都不疼。风子就在旁边陪产,生得特别快。”
      
      他们是和双方父母一起住的,老少三代加起来7口人。和长辈们住在一起虽然也会有不便之处,“没办法呀,需要他们帮忙照顾孩子,不然我们怎么上班”。不过大家相处得还算融洽。“我爸妈的思想都比较跟得上时代,虽然养小孩他们有自己老一套的方法,如果我在书上或网上看到时新的育儿知识,告诉他们,他们也会照做。”
      
      在伦子眼里,结婚和恋爱区别不大:“当初决定结婚是有点儿犹豫,可风子说,结婚后我也可以有完全独立的生活,他会给我足够的自由。他确实是这么做的。”其实他们两个人都比较宅,下了班就回家,和朋友的交际都用手机和电脑,十分有“我们已经成家了”的做派。
      
      结婚这事儿,拖得越久越容易出问题。风子觉得,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很多年,那么只有两个结果,要么分手,要么结婚。“有些人把婚姻看得太严重了,好像一旦结了婚就会怎样怎样,其实结不结婚,两人待在一起的状态也不会变,结了婚,就省得以后再考虑要不要结婚的问题,多省心。”风子说。
      
      而婚姻消磨激情,使关系变得平淡,这是无论早婚晚婚都会遇到的问题。巧的是,伦子遇到了个好老公:“他是敏感的人,很善于反思,如果他察觉两人间出现了倦怠的状态,就会立刻想办法改变。比如多给两人一些独处的时间,多约会、送礼物什么的。”
      
      “任何婚姻都可能有问题,但是在快乐的时候就享受快乐,何必要为未来不确定的事烦心。我觉得我们会有比较美好的未来。”伦子眼里有闪亮的光彩。谁都不是先知,所以,管它呢,至少现在,我爱你。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早或晚又怎样?再来一次,她还是愿意嫁给他。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