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读者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读者文摘

    你根本不知道谁在观察你

    2023-12-13 14:51:50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我成长于一个缺爱的家庭,我几乎没有童年和家人在一起的快乐记忆,为数不多的快乐时光是与很少的几个朋友在一起玩耍的时刻,而这些朋友还是经过父母允许的。最终,我们家与所有的邻居都疏远了,我仅有的几个朋友也失去了。那时候还没有网络,我只能看书或独自玩耍,我变得非常沉默,并学会了用冷漠来隐藏内心的不安和寂寞。
      
      小镇上有一家人,家庭成员结构与我们家非常相似,他们家也有好几个小孩。每次看到他们一家人亲密欢乐的样子,我总会想要是我们家也这样该多好呀!当然,他们不会知道我的想法,也不知道我在悄悄地观察他们、羡慕他们。他们是那么和善、那么坦率、那么亲密。
      
      几十年之后,我又回到小镇——童年的小镇,离开了很久很久的小镇——来参加我妈妈的葬礼。回忆起过往,家人间的争吵与分离让我感觉很痛心,我们似乎没有办法对彼此心怀善意和关心。我缓步走在熟悉的街道上,过去我羡慕的那一家人的笑脸又浮现在眼前。
      
      葬礼结束后,大家去吃饭。我弄了盘食物,想找个座位独自坐下吃。这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我敢肯定这个声音自己已经几十年没听过了。我转过身,看到他站在我面前——我所羡慕的那户人家的父亲。我们聊了一会儿,我指着我活泼的孩子让他看。那一刻,我突然清楚地意识到,我抚养小孩的方式,就是眼前这位父亲抚养他小孩的方式。当然,他不知道这一切。不过,说真的,我的生活理念确实深受他的影响,是他们家的温暖和幸福滋润了我干涸的童年。
      
      請热情、真诚地生活,你永远不会知道有谁在观察你,你激励了谁、又改变了谁的人生。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