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大地从容

    2023-12-13 14:55:4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大地究竟是什么呢?它不像山、水、雨、雪那样具象,它似乎是无形的,又是无比辽阔的,承载着世间所有的事物。古人说,大地是国家的象征,拥有了大地,就拥有了一切。
      
      人離不开大地,每个人都需要在大地上栖居。大地上的泥土,厚厚地铺展开来,大地上的植物,葱郁地成长着。在晨曦初现的时候,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在春光明媚的时候,在夏阳炎炎的时候,在秋果成熟的时候,在冬雪飘飘的时候,大地一直绵延不断,延伸向无限的远方,在大地绵延不断的延伸中,还有一串串不断跋涉的足迹。
      
      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大地或繁或简,或静或闹,或繁花似锦,或简淡宁静,或热情似火,或素雅如雪,从来都是张弛自如,收放有道,动静相宜。这是大地的生命姿态,应当遵循,更应该致以真诚的敬意。正是大地有了这样的生命姿态,世间的生灵才得以安然生活。
      
      大地从容。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