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会长大的鞋

    2023-12-13 14:55:5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肯顿·李是美国爱达荷州的一家服饰公司的设计师,也是国际慈善组织的志愿者。
      
      有一次,他在肯尼亚旅行时,看到当地的孩子光着脚到处跑,即便穿鞋也是把脚指头露在外面。刚开始,肯顿以为孩子们喜欢不受约束地光脚走路,可是经过了解后发现,之所以会光脚是因为家里没有钱为孩子们买鞋,由于孩子的脚生长太快,父母没有钱买新鞋,只能把鞋头部分剪开,把脚指头露在外面,以便能穿更长的时间。
      
      虽然肯尼亚地处热带,脚趾露在外面不会有寒冻问题,但长时间与泥土接触,会导致脚被擦伤,十分容易被寄生虫寄生或感染疾病,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死亡。
      
      面对这样的场景,肯顿萌生了为孩子们设计一款经久耐穿的鞋子的想法。随后,他又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发现非洲有1亿多的小朋友没有鞋子穿,全世界范围内,有近15亿人患有由泥土传染的疾病。这让肯顿更加坚定了信念,立即起草方案并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相关部门,寻求支援。
      
      当家人和朋友知道了肯顿的想法后,都劝说他放弃:“世界上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凭你一己之力能改变什么?放着稳定的工作不做,非要去自找麻烦。”肯顿并不想为此改变自己的想法,力排众议后便开始着手此事。
      
      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肯顿一边设计图纸,一边寻找适合的材料。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精心准备,尝试了几十种材料,又对方案几经修改完善后,他终于设计出了一款会长大的鞋子。
      
      这款鞋子的外形很美观,和普通的童鞋并无差别,只是更耐穿,而且会随着孩子们的脚一起长大。鞋面运用纽扣和可调节的皮带,根据所需尺码进行伸缩,鞋底使用压制橡胶制作而成,而且能向上蜷曲包住腳趾,当孩子的脚长大时,可以调整脚趾带的位置,鞋底也能随之变长。同理,侧方的宽度也可以调节。如果孩子一年要长大一个尺寸,这双鞋最大可以横跨5个尺寸,适用于所有年龄段的孩子。
      
      紧接着,肯顿联系厂家生产,但很多公司都以程序复杂没有利润为由拒绝了,幸运的是,有一家规模很小的鞋厂接受了这个订单。几个星期后,肯顿把100双试验用的鞋子送到孩子们手上,大大改善了孩子们无鞋可穿的现状。这时,肯顿的方案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并拨专款用于鞋子的批量生产。
      
      从100双试验用的原型鞋,再到第一批量产的3000双,再到后来的35万余双……“会长大的鞋”被发往全世界各地的贫困地区,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
      
      如今,肯顿创立了一家非营利机构,专注于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都有鞋穿,该机构已与全球多个国家机构合作,并将会长大的鞋子送往100多个国家。
      
      在接受采访时,谈起会长大的鞋子的创意,肯顿心有感触:“简单的一双鞋子,承载了人们的爱意和希望。对于贫困的孩子们而言,它可以让他们健康、快乐地追逐自己的梦想。有时一个小小的创意,和一颗善良温暖的心,就能给世间的某个角落带去光明和温暖。”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