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搞好人际关系法则

    2018-04-01 08:16:15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一个算是我领导的人常拍着我的脑袋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的工作能力很强,但要注意人际关系。”

      我所在的是个自由、民主、文明的团体,我打心眼里视同志们如兄弟姐妹,我不明白为何落此下场。于是我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

    罪状一:开会时,我直言任何人工作中的失误。
      结果:1.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工作有长进;
      2.得罪了几个人,尽管他们脸上仍表现出欣赏甚至感激。

    罪状二:开会时,我勇敢提出自己富有建设性的意 见。
    结果:1.领导满意。团体发展的路上,我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2.几个信奉“沉默是金”的家伙说我好出风头,不清楚自己的资历。而他们只知道微笑或点头。
      
    罪状三:事无巨细,我往往超额完成工作任务。
      结果:1.我们团体的影响力更大:
      2.又有几个家伙说我功利心太强,为了表面的成绩宁可做自己本不喜欢的事。

      其实还有n条罪状,但写到这里我就已经恶毒地发现:所谓搞好人际关系者不过是些已经被环境同化,修炼得八面玲珑,圆滑得已经忘了自己存在的人。

      他们信奉的原则只有一个——和世界上大多数人的步调保持一致,不要有过,也不要不及。于是克隆别人成了最好的途径。

      但我不想做任何人的复制品,即使被人说不合群。说傲。

      生存技术和生存价值是我都能意识到其存在的事物,但我要求自己:不能为了形式而放弃更有力量的内容。(青年文摘)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