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你的幸福在别人的眼里

    2021-01-16 16:04:28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幸运就是在你无比绝望的时候,你仍相信世界会给你机会
      
      喜欢这句话:“振衣千仞冈,濯足万里流。”面对万顷波涛或站在群山之巅,举杯邀明月,人生何其豪迈!
      
      在一个书画展览上,一个青年问我:“书法和绘画的功用是什么?”我说:“与读书一样,是让一个人远离浮躁,安静下来,在自己一个人的房间里,静心思考做自己的事。”有朋友问我:“你的书,你想得到什么样的评价?”我回答:“我就一个想法,这个想法从我每一篇文字一动笔的时候就有了,我决不能让我的读者失望。”人生都是有配额的,属于你的那一份,你不可委屈自己。喜欢你已经拥有的吧,一定要珍惜眼前人。世界之大,都按部就班,没有捷径,其实一点也不稀奇。
      
      你在人生中遇到各种问题,好不奇怪,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从一出生就踏上了求知的征途,就是为了给未来解决遇到的问题,掌握更多的本领和技能。我们的一生十分短促,不可能把一切都抓住,一切都会消失,快乐地拥有每一个时辰吧。“没有一个人长生不老,也没有一件东西永久存在。”这是印度诗人泰戈尔的诗句,记住了这句诗,你的人生云淡风轻。
      
      年轻时,就把“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写在日记本的扉页上。现在明白,如果真能立長志,真能够立一个一辈子不变的长志,你就真的能够建成伟业,置身霄汉。悔恨是懦夫的代名词,谁也回不到过去,也没有人的生活没有经历过挫折和遗憾,但谁都可以从今天出发。庄子说“独与天地精神往来”,他已经在与整个宇宙对话,他早已经抵达饱满的孤独之境。
      
      所有的人都在追求幸福,大家总是羡慕别人的幸福。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只不过,你的幸福在别人的眼里。如果要走得更远,就必须学会减法,就如一棵树,如果不经多次剪枝,怎么会有挺拔壮美的树干?减什么?不是减除油盐酱醋茶的生活琐事,而是那些无聊的活动聚会和无意义的事。
      
      怎么才能不平庸?你跌到过人生的谷底吗?怎么算谷底?突然无丝毫收入、无一个人帮助、无立足之地、举目无亲。到了这个时候,一片树叶都可以取暖。我对一个经受了巨大苦难的孩子说:“我同情你经历的苦难,但是又羡慕你拥有其他孩子没有的经历。因为,当你长大成人之后,你会发现,这段经历对于塑造你的品格有多么重要。”
      
      其实,一个人最重要的,是确立自己的活法。韬光养晦,不是忍气吞声;气宇轩昂,需要底气。不要轻易地预测没有发生的事,因为,未发生的事,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犹太人有一个谚语:“你的兜里要时刻装着两张纸条,一张写着‘我是世界的一粒微尘’,另一张写着‘世界为我而造’。”有多少人的兜里能够装有这样的两张纸条呢?
      
      从挫折出发,摈弃生命中的不切实际,盯紧脚下的路,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你未来的人生就不会再有挫折。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