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人生四季

    2021-01-16 16:04:07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有人说“漫漫人生”,其实,人生哪里“漫漫”呢?几十年电光石火,“朝为青丝暮成雪”,时间很短,一年中,春夏秋冬转眼便变换了……
      
      春天,万物萌动,姹紫嫣红,生机盎然,多么像人的孩提与少年时代。那个阶段,人新颖、亮丽,充满向往,一切才刚刚开始。
      
      夏天,就像人的青壮年时期。奔放、热情,充满活力。但是,这些很阳光的东西也夹带着浅薄和浮躁,因而,这个时期也是人最容易犯错、摔跟头的时候,导致迷失或者受伤。
      
      秋天,多么像人的中老年时代。想感受的都有所经历,该追求的也追求过了。人到这个时候开始沉淀、平静。这个时候的人生光景就是一片茂密森林里的红叶,一场渐行渐远、淅淅沥沥的雨水,一弯夜空中的明月。
      
      冬天,也就是人的晚年。什么都塵埃落定了,辽阔的世界里,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澄澈、透明。这个时候,人已活成了世间的一座峰峦,什么都可以俯瞰,却已不想俯瞰了。人收获了生命的最大智慧:放下。
      
      星云大师有句禅语:“你不可能同时拥有春花和秋月,不可能同时拥有繁花和硕果。”这点明了一条铁律:没有“繁花”就没有“硕果”,“繁花”是“硕果”的前提和积累。同样,没有春花,也就不会有秋月……
      
      一切必须经历,不容忽略和更改,一切也终将过去。人生哪里复杂、沉重呢?它简单得只有四季。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