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简单是生命真相

    2021-01-16 16:04:04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尼采说: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标,一切笔直都是骗人的。 ”
      
      有位朋友对我说,你一定要教给我写作。我对着屏幕一片茫然,写作怎么教啊,写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就像盖大楼,要一砖一砖地盖,就像小树长成大树,需要一个过程。
      
      除了工作之外,我的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上了,在等车排队的零碎时间,也在背诵好词好句。道理很简单,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情,所有的事都需要坚持、用心、勤奋。
      
      一万小时定律讲:“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即使再有天赋的作家也需要经常练笔。
      
      其实无论你想要成为什么人,做成什么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最有效的方法并不复杂,就是一句话:选对方向,加倍努力,并坚持到底。
      
      有一段时间,我一感冒就持续不断地发烧,且吃药挂水都不怎么见效。医生问我平时锻炼身体吗,我说没少锻炼,每天家务都要做上半天,想不运动都难。医生又问,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吗?我说是的,医生也是纳闷,让我去验血。
      
      后来我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人生病多是生活方式不当引起的,人和其他动物植物一样,生长离不开阳光和土地。在纪录片中曾看到一个场景,草原上的穴居动物猫鼬,每天早晨日出之时,都成群结队面向东方,眯着眼睛,双脚直立,一动不动地晒太阳呢。现代人患抑郁症的特别多,为什么?与阳光共处的时间太少了,朝九晚五,披星戴月,似乎与阳光隔离了,不仅会精神忧郁,还会层出不穷各种病状。后来我明白了,我长年读书写作,像苔藓一样生活在阴暗的角落。后来我经常在阳台上晒晒太阳,从此很少感冒了,每年春天的皮肤过敏也好了。
      
      现在的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生病的人却越来越多。专家们说,除了工作压力、环境污染等因素外,如果每个人早睡早起不熬夜,平时吃饭不挑食营养均衡,心态平和不暴躁,疾病至少可以减少一半。有的人年纪轻轻就吃补品,其实只要能吃饭,补品起不到多大作用。现在很多人用尽各种办法保养身体,各种医疗器材、营养补品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多到泛滥,让人不知如何是好。我听到几个医生都在说:要想身体好,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人说,这还不容易。其实大道理都很简单,然而越简单,越不容易发现,也越容易被忽视。
      
      大道理,简单到一两句话就能说明白,然而世间琐事难就难在简单。简单其实是最高级别的智慧,学会了简单,其实真不简单。我们的世界原本简单,只是人们复杂的思想把这个社会变得复杂,变得浮躁,变得无奈。把最復杂的变成最简单的,才是最高明的,最伟大的人仅仅因为简单才显得崇高。古人曾说,大道至简,繁者,人心也。无论是做人,还是处世,越接近本质的东西,反而越简单。简单到极致,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人生哲学。
      
      一位记者在街头采访,他看到一位年迈的老太太在角落里卖柠檬。柠檬!柠檬!五毛钱一个!老人有气无力地喊着。老太太的生意显然不太好,一上午也没卖几个。记者觉得老人很可怜,便把老太太的柠檬全部买下来,以便让她高高兴兴地早些回家。当记者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老太太时,老太太却说:我现在都卖给你了,那我下午做什么。对老人来说有事做便好,有事做便不再孤独,踏踏实实就是最好的生活。
      
      生命中的一切都是耕耘的结果,爱情也不例外。对女性来说,悲哀的是相信灰姑娘的故事,想成为灰姑娘那样的女人;对男性来说,悲哀的是想成为青蛙王子。两个童话的核心都是不劳而获,一步登天。你以为的一见钟情,没有耕耘,都是浮云。
      
      生活是由各种琐碎的小事堆叠而成,生命是由自己的梦想构建起来。你花时间做什么,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都是由你自己决定的。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