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

青年文摘

  • 精美图文
  • 青年文摘
  • 读者文摘
  • 哲理文摘
  • 位置:首页 > 悦文 > 悦品文摘 > 青年文摘

    聪明妈妈,换一种思维

    2018-04-01 08:16:16 次阅读 稿源:互联网

    [导读] 生活中,还有许多这样的小事,并不是没有办法,而是要换一种思维。

    得克萨斯州的亚林诺,到了上中学的年纪,母亲把他送入当地一所学校。学校实行全封闭寄宿管理制,在那里,亚林诺准备接受为期10天的军训。

    学校餐厅免费供应午餐,由于训练相当艰苦,等亚林诺准备盛第二碗饭的时候,大锅里总是空空如也。

    第二天,饭又告罄,12岁的亚林诺摇摇头,这已是他第三次饿肚子。

    亚林诺不是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但是,饥饿难挨。他偷偷溜出校门,想去外面的快餐店买一块三明治或是面包。

    他猫着腰,穿过一片树林,正准备翻过。学校的小围墙,不幸,被校长发现了。他受到了最严厉的处罚。

    第三天,母亲来到学校,亚林诺满腹委屈地向母亲倾诉。谁知,母亲笑着说:“孩子,吃饭的时候,你是不是一开始就盛满满一大碗?”

    “是的。”

    母亲又说:“所以,你吃不饱!”

    亚林诺诧异了:“我要是不先盛一大碗,就更吃不饱了。”

    母亲一笑,说:“你可以先盛半碗,这样,你就比别人先吃完,有时间再盛第二碗,还可以是满满一大碗。”(青年文摘)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更正、删除或按规定办理。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
    零七广告